fr0ntend-br3dge 零時前端教學松 # 2

前情提要(看要怎麼把中英文改成一致啦)

20140614 fr0ntend-bridge 第零次前端教學松

20140726 fr0ntend br2dge 1

Lesson 3 (8/16) @ BOOKSHOW

報名:http://g0v-tw.kktix.cc/events/fr0ntend-br3dge

時間:8/16 13:30~17:00

地點:BOOKSHOW 說書會(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1號6樓之7,交通地圖

費用:200元

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X1XQ0S9Yk

課程目標:更了解js的應用及使用jQuery,並且使用git將作品放上gh-pages。

時間表 (1:30pm - 5pm)

13:30 - 13:40 開場

14:00 - 14:30 js 和 jQuery 入門

14:30 - 15:00 js 和 jQuery 練習

15:00 - 15:30 git 入門  

15:30 - 16:00 git

16:00 - 16:50 填坑時間

16:50 - 17:00 成果報告及心得回饋

行前通知

學生

明天(8/16),下午1點30在BOOKSHOW舉行第三次的零時前端教學松,大家不要忘記來喔,活動會準時開始也請記得盡量不要遲到,一起把握短暫的學習時光。以下有幾點注意事項,請大家務必仔細閱讀。

要記得攜帶一台筆電,為了增進大家肌肉記憶力,所以安排了不少實作時間,要是沒有筆電可能會無法度過愉快的時光。

可以的話,花一些時間看一下以下的參考教材,相信會對大家更有幫助。

http://www.codecademy.com/tracks/javascript

http://www.codecademy.com/tracks/jquery

另外,可能事先須要安裝好用的軟體

1. 文字編輯器例如Sublime Text等。

2. github for windows/mac

助教

明天(8/16),下午1點30在 *BOOKSHOW* 舉行第三次的零時前端教學松,大家不要忘記來喔,活動會準時開始也請記得盡量不要遲到,一起把握短暫的學習時光。以下有幾點注意事項,請大家務必仔細閱讀。

很感謝各位報名助教,這次因為助教人數不足,所以有的助教會分配到兩個學生,請各位多多擔待。

這次的目標是大家按照步驟完成一個jQuery小程式,並且使用git commit上gh-pages。

課前準備知識區

課程投影片跟教材

參考資料

GitHub repo

jstutor

JS Guide

JS Grammar

jQuery

Git

GitHub Pages

當天共筆

在網頁嵌入 js 的幾種方式

  • 放在 head
  • 放在 body
  • 需要操作 dom element 的 js 建議放在 body 最後面,放在 head 在 dom 還沒產生的時候可能會失效。

  • inline
  • js 是什麼

    是我們叫電腦做事情的指令…

    (嘗試 console)

    jQuery

    懶人寫 javascript

    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