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0v summit 2016 年會籌備採訪

採訪共筆說明:全文以如下授權釋出,如不同意請勿編寫。

請媒體朋友在刊出時,附上下列創用 CC 授權標示字樣(英文或中文擇一即可):

CC BY 4.0 g0v contributors at https://g0v.hackpad.com/1gnoXZ3DrQk

由 g0v 貢獻者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 4.0 授權,網址:https://g0v.hackpad.com/1gnoXZ3DrQk

授權:CC By 4.0 ,如不同意請勿編輯

截稿日:5/16 23:59 還是可以繼續回答補充喔~

各位好,我是端傳媒的特約記者蔣珮伊,負責採訪這次年會。在報導中,除了會記錄兩天年會的演講及活動外,也很想了解這個大型年會的籌備過程、規劃用意(及工作人員的甘苦談)。我曉得年會將近,大家應該水深火熱...,但還是麻煩各位有空時,可以回覆以下幾個題目;若有不在題目範圍裡的意見,歡迎各位補充。最後,雖然問題以這次年會為主,但若有上屆的工作人員,願意分享過去的經驗,也非常歡迎。請大家幫忙了,謝謝!

能否簡述年會的籌備時程及分工?(看hackfoldr的工作會議記錄,本屆是從去年8月就開始籌辦,相較於2014年早很多)Summit如何招募人力?從線上協作到線下籌辦活動,人力依舊充足嗎?工作人員的組成?(以過往g0v專案參與者為主?或也有藉由籌辦年會而吸引原本不在社群內的人?)

籌辦g0v Summit相較於其他活動,有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例如要特別注意哪些面向、或是使用更多工具、更採取線上作業)Summit 除了議程設定之外,籌備過程哪方面最能表現g0v的精神或特色?(例如:開源社群的鼓勵犯錯、開放精神,會讓活動氣氛或籌備過程中比較easy嗎?)

本次的年會主軸是如何設定的?根據籌備記錄,原本似乎是打算以「融合」為主,為上一屆年會的「跨界」主題再延伸,討論跨界後的融合情況(這是我的解讀,若有誤請指正)。後來訂為「拆後重建、持續運動」,似乎更強調「重新」、「更新」的顛覆意味?這過程是否經歷討論、有何用意?

年會如何挑選演講主題?本屆是否有刻意著重的類型或主題?有什麼遺珠之憾嗎?比較此次與上次的投稿內容,能否看出目前「開放協作、公民科技」社群的發展趨勢╱關注重心?因為是國際化的年會,在面對本國及外國的各類演講投稿,是否會納入較多外國講題?

籌備g0v Summit比較困難的挑戰是什麼?根據上屆的經驗檢討,本屆是否有特別著重╱改善之處?

對你(個人)而言,參與籌備g0v Summit的意義是什麼?你又怎麼看待年會?(例如:全球最大開放開源社群的成果展?點子激盪的珍貴場合?建立g0v社群認同感的任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