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v summit 2014 網站 / 文宣內容

討論共筆

9/21 網站更新

About (為何舉辦)

關於 g0v 年會(議程確定版)

g0v.tw 從 2012 年 10 月開始運作,以數位世代的思維,以開源(open source)方式號召群眾參與著手開發新工具、新組織型態、新合作關係,運用科技力量促進政府透明化。在318太陽花運動期間更結合網路佈署、新媒體運用,讓開放透明理念化為實際行動。

經過近兩年的努力,從開放資料出發,透過開源社群促進開放政府的可能。在這條路上,g0v 社群與 NGO 、政府建立了多方互動。但改變需要更長遠的跨界交流,因此在今年初,我們開始籌備 g0v.tw Summit 零時政府年會,從不同面向探討運用科技改變社會的可能。

g0v Summit 2014 零時政府年會分為兩天,第一天 11/8 的研討會,邀請到來自八國關注長期開放政府運動的國際講者,以及國內政府公部門、NGO、媒體、資訊好手,並與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二十週年慶【跨世紀學運論壇】合辦,四軌同時進行共有 29 場演講。第二天 11/9 將舉辦全天 Unconference 開放工作坊,由參與者提案決定議程內容,以自由對話與腦力激盪創造新的協作空間。

version 1

社群觀點版

g0v.tw 自從 2012 年 10 月開始以來,已經發起過數十個專案,實際貢獻者也超過數百人。而從一開始著力於開放資料,開放源碼的幾位程式設計師發起的社群,也經由一些社會議題的參與,讓許多其他相關領域的人也加入貢獻 g0v 專案,包括設計師,插畫家,律師,以及記者,社會運動者等等。其中開放政治獻金的專案,便透過許多網路鄉民的群眾力量來進行。318太陽花運動期間更結合網路佈署、新媒體運用,讓開放透明的理念化為實際行動。

而經過這一年多來的努力,雖然 g0v 的專案漸漸被一些民眾看到,但其實我們卻發現由資訊切入的社會參與,需要更多跨領域專業的協作,如環境相關專家、氣象專業人士、社運組織者、醫療專業等。除此之外,與政府的對話以及數位公民的參與,也是開放資料運動重要的環節。透過更多人的參與,才能讓許多開放資料有更實質的意義。因此在今年初,我們開始籌備 g0v.tw summit 2014,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透過了解開放開源的 g0v 核心概念,進而運用參與科技改變社會的社群力量。

version 2 

擴大參與版

資訊透明是民主的根基,也是公民參與的基礎。如何在政府與公民之間從開放透明出發,打造新的協作關係,以新方式面對日趨複雜的各項議題,更是網路時代的挑戰。

g0v 零時政府社群以數位世代的思維,號召群眾參與著手開發新工具、新組織型態、新合作關係,從 2012年底運作以來,以科技力量促進政府透明化,在318太陽花運動期間更結合網路佈署、新媒體運用,讓開放透明理念化為實際行動。秉持著開源模式、行動主義、公民精神,讓每個人自主發揮能力專長,介入社會,產生變革。這是期待台灣的民主社會更加成熟的第一步。

經過近兩年的努力,透過 g0v 的開放特性作為平台,與 NGO 和政府建立了多方互動,但需要更長遠的跨領域交流。因此在今年初,我們開始籌備 g0v.tw summit 零時政府高峰會,促進更多深入的溝通與交流,邀集有志運用科技改變社會的各界參與,期待開放的力量成為實際改變的動能。

關於社群

81,000+ fb粉絲訂閱

13,000+ 共筆編修紀錄

6,500+ fb社團成員

3,100+ 共筆貢獻者

900+ 共筆文件

700+ 聊天室發言者

200+ 常駐參與者

180+ github repos

100+ 重度參與者

60+ 開發專案

50+ 演講教學

30+ 黑客松

20+ 講者

10+ 政府交流

5+ 國際演講

5+ 城市活動

3+ 獎項

2+ 延伸社群

2+ 大學合作課程

#1 全球參與規模最大開放政府開源社群

參與者類型:

40% 開發者

20% 設計者

20% 議題關注者、媒體文字工作者

20% 法律 空間 語言學 醫療 環境 資料科學 政府單位

誰來參加

公民

政府

NGO

政黨

企業

活動資訊 (時間地點等)

交通

議程 (TBD)

贊助

贊助說明書:

http://www.machoman.tw

贊助效益

1. 零時政府近兩年來獲得國內外媒體與社群許多正面回應,贊助此次年會將可以彰顯企業開放形象。

2.社會關懷與公共參與是台灣正面價值,零時政府參與者多為獨立思考的自主行動者,贊助年會將獲得社群共鳴。

3. 零時政府與國際開放政府社群積極互動,透過此次合作機會可一次在英國、智利、美國、澳洲、南韓、加拿大的公民開發者社群獲得能見度,拓展國際關係,獲得多國開發者的支持。

4. 零時政府社群參與組成專業強、認同度高且擴散力強,將有助企業與泛社群不同領域實際交流。

回饋金句徵文:

 

 

贊助方案

新台幣 100,000

企業名稱將出現在相關網站及文宣:

發票:

參與年會:

新台幣 200,000

包含上列方案,並可體驗開放社群力(下列兩者擇一):

  1. 贊助單位獲得 8 小時社群經營策略討論/徵才活動/演講規劃。(規則待訂)
  2. 贊助單位聯名與 g0v 舉辦黑客松。(規則待訂,循 g0v x CCSP 模式,以 8 小時協助規劃)
  3. 贊助單位獲得 2 張 g0v 大型黑客松邀請碼。(規則待定)
  1. 專案獨家贊助權(認養專案)

g0v 的媒體曝光記錄

請列出一大堆~

焦點演講

媒體報導

2014 第二季

2014 第一季

2013 第四季

2013 第三季

2013 第一、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