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v 零時空汙觀測專案-事件與活動共筆

此區為g0v 零時空汙觀測專案的子分區,提供空汙相關事件紀錄或活動規劃。

2018科教館青少年跨域整合人才培育計畫專區

培育計畫課程說明 - 年度主題為空汙。

建議同學閱讀/參考的資訊

建議同學先做功課認識一下的關鍵字

預習作業內容

  1. 使用g0v零時空汙觀測網站 觀察風向與地形會如何影響空汙的地理分布。
  1. 使用g0v零時空汙觀測網站觀察今年3月20號的該日空汙地理分布的變化並對其變化提出可能的原因。
  1. 使用g0v零時空汙觀測網站觀察自家周遭的感測器測值與環保署測站 比較。
  1. [進階挑戰題] 請於政府開放資料平台 找出離你最近的環保署測站最新一筆PM2.5原始資料。
  2. {"Site":"基隆","county":"基隆市","PM25":"5","DataCreationDate":"2018-06-19 22:00","ItemUnit":"μg/m3"}
  3. [進階思考題] 為何g0v社群要提倡政府資料開放與結構化,而資料視覺化又能如何造福社會大眾?
  4. [進階技術題] 空氣盒子的PM2.5感測器與環保署的標準監測站在感測原理上有何不同?

臉書社群媒體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