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議簡介

2015年11月20日,林佳龍 :emoji_1f432:  市長終於在當選將滿一年後,公布了新版「台中市區域計畫」草案 :emoji_1f4dd: ,用多達343頁的厚重篇幅,勾勒出民進黨執政下大台中地區的中長期發展構想。這份攸關全體市民未來命運的計劃書草案,卻在19天之內,12月9日第四次台中市政府區域計畫委員會通過審議,送件內政部區委會審議。

回應公民團體的不滿與要求,2016年2月3日,台中市都發局召開台灣首次針對區域計畫的「公民圓桌會議」,希望落實雙向溝通,強調將参採公民意見,修改計畫內容或整併意見提報區委會,當日在內容、議程不明下,在公民團體爭取下定調為會前會

2/3 公民圓桌會議紀錄: https://goo.gl/Ww6pFf

會議決定召開都發局六場「台中市區域計畫公民圓桌會議」,針對農地維護、新訂擴大都市計畫、未登記工廠、水資源、人口、其他等六大項爭議課題,廣泛與市民交換意見。

5月3日為第一場公民圓桌會議,主題為新訂擴大都市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