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花蓮大地震災情整合平台

重要連結置頂區

災害情報

收容資訊

 

災害災害應變中心

避難場所 

停電通報

供水狀態

臨時供水站

災情即時蒐集

大樓倒塌/傾斜

*

道路橋樑

電力

交通資訊

台鐵:

公路:

地震應變方式

防災相關資訊:

https://alerts.ncdr.nat.gov.tw/alert_EgarthQuake.aspx

建議作為

由於地震目前無法預測,所以當地震發生時儘量不要貿然行動。若是遇到非常大的地震則就近尋找堅固的家具、桌子來躲避並保護頭部。而在地震結束之後,通常會有餘震的發生。地震后土石鬆軟容易發生崩塌意外,所以儘量避免到山區活動,或是去靠近外表明顯毀損的建築物。打開收音機,收聽緊急情況指示及災情報導,聽從緊急計畫人員的指示疏散。

震時應變

  1. 在室內者應立即熄滅火種,關閉電源以防火災,然後奔逃至室外空曠地方,但應防外物倒塌(如招牌、屋瓦、廣告燈等)而被擊傷。
  2. 如一時無法逃至室外,應選一堅固、高度較矮而重心穩定之家具下(旁)躲避,以免被室內落物擊傷。
  3. 蹲低、找掩護、抓牢東西 (http://www.nfa.gov.tw/main/Unit.aspx?ID=&MenuID=495&ListID=3551)
  4. 不可躲在牆邊、河、海堤或山崖附近。
  5. 沿海居民應疏遷至高地以防海嘯。
  6. 水庫下游地區居民,應防水庫崩塌所引起之山洪。
  7. 地震發生後,勿輕信謠言,並防餘震。
  8. 高樓之居民逃離時,切忌爭先恐後,否則易生跌倒而被踏斃,並使出口壅塞。
  9. 災害發生時,應發揚守望相助精神,互相救助,並速向警方請求救助。

震後處理

地震之後可能還會有【餘震】發生,應注意以下事項:

  1. 遠離外觀明顯已經毀損的建築物或危樓
  2. 若所在地離震央很近,就算居住地沒有明顯毀損仍應暫住室外。
  3. 避免近日從事登山活動。(容易有崩塌情形發生)
  4. 檢查各種【管路線】有無明顯毀損以免造成火災等間接災害。
  5. 若家中已經有毀損現象應盡快處理。
  6. 時常注意新聞媒體及政府單位的最新地震報告。
  7. 地震後檢查【房屋結構】

政府提供資訊

資料集

受災者相關

http://www.emic.gov.tw//upload/ckfinder/images/2018-02-12_09-16-48.jpg

資料來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http://www.emic.gov.tw)

民生相關

社工服務地點

--

--

資源捐助(人/錢/物)

捐血需求

 

禦寒衣物

物資需求資訊

人力需求、各地災情現況

大眾新聞媒體連結

首長臉書

新聞台

地震(餘震)持續追蹤

舊聞區 (置底)

關於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