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反黑箱服貿暨佔領立法院活動專題網(含贊成意見)]

註  解:本文字稿上一層是「作業指導書/共筆系統

--上面的文字請不要改動--

==公告區==

1. 已經架構一套管理機制了,也已經開始一部分了,請先查閱:

2. 招募人馬正式開始,想要參與的人可以在聯絡方式中寫電郵過來報名,或是先在下面的「所需夥伴(有興趣直接簽名)」填寫。

3. 如果其他意見也可以用email 論壇留下您寶貴意見。

--------------------------------

專案簡介:

  這是以建立資料庫為核心目標,將號召志工,組織一個工作團隊,把「整個國家」的各方意見全部都集中在一起,讓所有人都可以隨時查詢。

  關鍵字:整理、資料、分析、看到總體面貌

專題網發起緣由

  (原文URL

一、本計畫名稱

名 稱︰反黑箱服貿暨佔領立法院活動專題網(含贊成意見)

副標題:(人民)自己的新聞自己報導

英文版:Seminar on the Cross-Strait Service Trade Agreement & the Congress Occupation(縮寫:CSSTACO)

縮 寫︰服貿專題網

    CSSTACO

備註:「反黑箱服貿」或「反黑箱」或「反服貿」或「服貿」或「服貿貿易協定」或「兩岸服貿貿易協定」,以下皆稱之為「本事件」。

二、本計畫理念概述

  本專題原則上以「紀錄者」的方式,如實的存放所有事情,追求把整件事情面貌都呈現出來。

  以期彌補臺灣的

  1.公共媒體,也就是公共電視台資源較缺乏(跟BBC,NHK相比)無法提供「全面有系統的整理與提供長時間且連續的系列專題」,詳細分析讓國人了解「本事件」總體的面貌。

  2.主要的商業電視台,只能用+只願意用片面的角度播報本事件內容,來進行收視率比賽以及公司高層指揮第一線記者員工播報該說什麼話。

   同時、也無法投資上述「全面有系統的整理與提供長時間且連續的系列專題」之理由。

  3.政府官僚,完全失去對老百姓「有效的溝通」與「有信賴基礎的溝通」。

三、說明

1.觀察、反對政府「執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國人並不是反對「跟國際接軌」,而是由於「沒有安全感」導致。

2.因此、在這裡「反黑箱服貿暨佔領立法院活動專題網(含贊成意見)」將號召志工,組織一個工作團隊,把「整個國家」的各方意見全部都集中在一起,讓所有人都可以隨時查詢。

3.最重要的事,查詢的過程中,可以讓人民看到全面性的面貌,以便進行自身的價值判斷。(不管是公利或是私利)

4.這是一個實驗性的計畫,也沒有什麼資金奧援,因此摸著石頭過河、勇往直前就是了。

計畫發起人 Michael(一介平民)

--發佈紀錄-------

2014-04-17 第一版校1小改1

2014-03-28 第一版校1

2014-03-27 第一版

-------------

所需夥伴(有興趣直接簽名):

.發起人 :Michael

.狀  態:進行中、正在慢慢擴大生產線,2014-04-19(六)g0v黑客松將公開提案募集人手。

.工作目標:1.這是以建立資料庫為核心目標,先以資料取得為最重要。(以數位化資料為主,實體資料為次之)

      2.資料取得之後,需要考慮如何讓數位化資料,至少有保存一百年的能力,相關的工業技術與規格請軟體工程師指導。

      3.如果同樣的時間沒有美術人員沒有關係,都是先用現成的免費網站來存放與公開。

      4.也會需要法律顧問給些建議,看看資料的使用沒有侵權疑慮。

.授權方式:CC共享、MIT、(其他待補)

.使用資料:公開的新聞、照片、公民記者、評論文章、政府資料……等等。

.NeedsProcess(最重要︰設計作業流程):Michael(發起人、永遠參與)、

.NeedsWriter(撰寫基本資訊、報導專案 etc):

.NeedsDesigner(介面設計):

.NeedsData(擷取整理資料):

.NeedsTech(程式、架站 etc):

.NeedsTalkingToRealPerson(需要真人溝通協調):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