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hild 短講:沒有人與非組織(類逐字)

為什麼你們要講「沒有人」「非組織」?你們是邪教組織嗎?今天我就要講我心目中的這個概念。

G零人,是 g0ver 的直譯

我們可以在 g0v 簡介看到兩句話:不要問為什麼沒有人做這個,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所以在這裡我想用一種詮釋方法,來解釋「沒有人」:用英文來詮釋。

請看漫畫:"What are you doing! Nobody can stop them!" "I AM NOBODY!!!!"

已經有網友發過一篇短文詮釋這張圖 http://bit.ly/1hnAwYk

一般人講「沒有人」是無力沮喪的情境,但 g0v 卻在反轉這種無力沮喪,將它轉換成散發「行動光芒」的沒有人,達成「沒有人是無敵的」的效果。

什麼是非組織?非組織是無組織個體的組合。這不是在玩繞口令!

在網路上討論時,我們想了非常多詮釋方式,其中一種是過去我讀過的小說《奈米獵殺》(請忽略譯者)

這本書講的是一種未來式:未來會有一種奈米機器人的產生,他們數以千萬計,分散各地,以平行分散的方式來實踐他們的智慧,例如鳥群飛翔的 V 字、螞蟻的精密蟻巢。

這是一般「無組織狀態下」個體的總和(圖)

但當有特殊狀況產生時,情況就不一樣了:例如哥吉拉來襲,危機產生時,無組織的個體總和就會開始聚合在一起,成為超威猛的機器人(?)(影片)

這個東西雖然是幻想情節,但套在現實生活上,看起來就會是這個樣子(凱道十字)

當組織失靈的時候,沒有人就會挺身而出。這就是我對 g0v 零時政府「非組織」的詮釋。

*

http://youtu.be/a-13pY688nY 

延伸閱讀

短講投影片 http://www.slideshare.net/nchild/nobody-noorg

簡報原始檔 http://bit.ly/nobody_g0v

沒有人漫畫 http://www.stanleycolors.com/2013/12/nobody/

對岸沒有人 http://zh.wikipedia.org/wiki/王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