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 318 採訪

可參考: 破報採訪共筆  , 商業周刊採訪共筆ITHOME 採訪共筆 , 新新聞採訪共筆獨立媒體學院採訪共筆 , 公視獨立特派員採訪共筆

各位好~~我是天下雜誌的實習生,也是台大新聞所的同學。今天被派遣一個任務,主要是要做關於318學運與新媒體科技之間互動與協力的相關報導,g0v在這次學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傳遞資訊的角色,g0v做的「讓晨曦照亮民主」協作平台非常完整,資訊十分詳盡。(台大新聞所也很愛g0v的大家)

所以我們也很好奇,這次響應318學運的「讓晨曦照亮民主」平台背後怎麼運作,所以以下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各位,但好像有的題目其他共筆裡都有答案了,我省略其他題目~~

1. .當初怎麼會想到用這樣的方式)呈現服貿資訊?

2. 如何統整這些即時的訊息在平台內呢?

3. 因為是很多人共同協作此平台,提供資訊,那是否有篩選資訊的機制?

4. 想請問g0v怎麼看待這次的學運,以及就各位的觀察,新媒體在此次的學運當中扮演什麼角色?

5. 覺得這次應運服貿而生的「讓晨曦照亮民主」平台跟過去各位在做的資訊公開有何不同?

感謝各位!!!!!!還有,代替新聞所的大家跟你們道謝:)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