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追蹤的預算視覺化

參考專案:https://openbeta.usaspending.gov/concepts/appropriation-account-summary/index.html#!version-0.1

目前預算視覺會的開放資料維度只有到會計的科目/項目別,是無法持續追蹤的。

編列預算時,應該會考量到年度計畫,可能是計畫專案又或者預計要採購的項目,此部分是否有事前資料?

預算執行期間會有撥款記錄,是否可以連結回編列預算時的會計科目/項目?

  1. 專案承包商,應該註明專案名稱、承包商統編、已撥款金額、未撥款金額、撥列預算時的科目、執行單位之科室。
  2. 定期維護專案,應該註明專案名稱、維護項目名稱、承包商統編、已撥款金額、預計未撥款金額、撥列預算時的科目、執行單位之科室。
  3. 大型採購,應該註明專案名稱、購買項目名稱、承包商統編、已撥款金額、未撥款金額、撥列預算時的科目、執行單位之科室。
  4. 10萬以下採購,應該註明採購項目、發票廠商統編編號、已撥款金額、撥列預算時的科目、執行單位之科室。
  5. 10萬以下個人,應該註明事由、個人身分證字號(可隱藏後三碼)、已撥款金額、撥列預算時的科目、執行單位之科室。
  6. 人事費用,應該詳細至各科室預算。

預計產出:

除了可以更有效地追蹤預算執行成效外,也更能釐清為何某些會計科目/項目有大筆預算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