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台北市長政見比較表

專案簡介

台北市長政見比較表整理了三位候選人截至目前為止,官方網站上的政見以及在媒體上講過的公開承諾。每一筆資料都希望能附上出處原文的連結,而且任何人(包含讀到這裡的你)都可以編輯、補充、更新這份表格

希望這張表格成為 2014 台北市長選舉的政見目錄,用類似維基百科的協作方式,一同記錄候選人們所做過的承諾吧!

發起人/拋磚人Johnson Liang

要解決的問題&預計解法

目前台北市長的三位候選人都架設了自己的官網,並且陸續更新政見;候選人們也在各種不同的場合,提出了一些公開的承諾,有些承諾已經透過媒體採訪讓選民得知,但不一定會被寫進官網政見或選舉公報裡頭。這些見報但沒被整理的承諾,可能會左右人們投票的意向,但選舉過後就逐漸被人遺忘,成為翻臉不認帳的幾千件政見之一

這個專案希望能蒐集每位候選人的政見、分不同的面相而陳列在一起。每一個政見與承諾,都有標記出處,選民們選前選後可以隨時看到當初候選人是如何描述自己的這項政見的。透過公開協作,希望表格內容可以一直有熱血鄉民持續更新。

目標與功能

預定功能

記錄候選人的公開政見與所有承諾,選前讓選民參考,並留存到選後,作為監督的材料。

預定使用者

  • 選前
  • 選後
  • 授權方式

    程式碼 MIT / 文本 CC-BY-SA 4.0

    使用資料

    Related Work

    現有類似專案

    這種比較表大多由新聞記者或鄉民整理。這份表格的資料。即是諮詢八卦板板友 newPipe 同意之後,由其在 8 月中的著作(柯連篇馮連篇)整理而來。

    相關專案

    這個專案是 g0v-hackath9n 提案的「自經區正反意見比較表」的延伸專案。Hacktabl 是兩次黑客松之間冒出來的產物,並且在第五次萌典松上有諸多改進。

    徵求協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Johnson Liang

    分工與成員

    實作細節(非技術背景可跳填)

    協作工具

    進度與 to-do

    Hacktabl 架構已經完成,若有新功能需求,請發新 issue

    目前希望這份表格裡的連結都能有頁庫存檔備份,不過因為連結橫跨 facebook、新聞、似乎不容易 @@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

    2014 台北市長政見比較表已經上線,內容仍有賴大家一同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