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大學學生採訪:ipa

1)  你從何時起加入g0v?參與過哪些專案?如何知道g0v?

2)  能否選一兩個專案詳細講講開發過程?g0v去中心化/非階層式的特點在專案開發層面有無體現?是否依然存在暫時性的“領導小組”指揮各方面的工作?

3)  作為一個去中心化的社群,g0v在社群發展上有相較於傳統社會組織有哪些優勢?又遇到哪些問題?OCF 這樣的組織與g0v社群有怎樣的聯繫?

4)  你們如何進行社群基礎建設?如何組織線下黑客松等活動?(也就是說,揪松團究竟怎麼運作?)畢竟這些事需要比較周密的組織和協調,似乎不是鬆散的線上社群所擅長的。

5)  是什麼吸引了眾多的“沒有人”自願加入g0v?據你所知,目前g0v的核心成員具有多大的規模?你自己加入時抱著什麼想法呢?

6)  g0v的專案開發有哪些主要策略(獨立的data viz或是crowdsourcing? 與政企合作?等等)?

7)  不同策略背後有什麼考量(如從外部施壓逼迫政府開放資料,或是“打入”政府內部尋求改變,等等)?如何看待g0v與政府的關係?

8)  開發專案的過程中,有沒有遇到過不同意見,甚至是反對聲音?你們如何處置爭議,回應不同意見?另外,g0v專案會否迴避涉及特定的政治立場,以避免爭議?有一種對公民科技的批評稱,由於過於堅持“無黨派”,公民科技並不直接碰觸政治問題,因而是無力的。你對此怎麼看?

9)  你平時有無其它形式的政治參與或是公民參與活動?例如參與選舉,加入黨派或會員組織,參與政治集會,社會運動等等

全文以上述授權釋出,如不同意請勿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