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權城市》

最新內容,請至此頁面

https://g0v.hackmd.io/3V8hLfWMS7OW6R1xEgjckg

專案構想說明

  1. 發想:想像陳東升教授所撰寫的《金權城市》成為一個程式 ..
  2. 書籍簡介:「本書針對台灣房地產價格飆漲前後的土地及住宅開發過程,進行了詳細的分析與討論。房屋與土地的價格一下子漲了好幾倍,但是,開發所得的利益究竟跑到哪裡去了?我們的研究顯示,具有財團與地方派系背景的建設公司才是最主要的獲利者。那麼,他們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在房地產開發過程中獲取暴利?而在此一過程中,政府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而政府與這些利益集團之間又有什麼樣的關係?本書運用了各種不同來源的資料,以一種鉅視的、歷史的社會學觀點來剖析這些問題。
  3. 工作事項初擬:

其他文獻參考

Data

本書緒論中說明所運用的資料種類

會涉及什麼樣的資料呢?依照主題分類:

如何分析?

如何運用這些運作模式、互動關係,定期梳理金權土地開發的動態呢?

本書歸納的研究方法分類架構 p.385

金權程式圖

金權關係圖再製案例

再製架構圖,出處:p.238《陀螺:創作與讓生》作者:高俊宏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908

本書針對水返鎮的個案分析,今汐止地區

本書針對祖田市的個案分析,今土城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