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v Issue Tracking 共用元件區

開發手札

世界奇觀 https://g0vww.hackpad.com/0Anf3xIpVRq

來龍去脈

主旨

這次黑客松的主題中,news pac / people watch / 鄉民關心你 / 化憤池 / 我的失憶政府 / 社會議題懶人包 / 社會議題追蹤網 / 這幾個專案對於新聞抓取、tag 的部分是類似的,但各自面對的族群和使用情境也不是完全一樣。做成產品給人使用的時候,可能會有收集資料(新聞、PTT、blog評論) / 用大家收集的資料製作懶人包 / 找出某議題的相關單位來施壓或抵制 / 腦力激盪提出政策性解法... 等種種用途。

基礎的議題 meta 應該可以跟我們 g0v project hub 一樣,訂出一份大家都能用的規格建一個共用的資料庫,至於前端的應用方式就各專案各自發揮。明天可能請大家先把自己想到的用途所需要的 meta 欄位開一開之類的.... (沒概念中)

clkao: 要開始整理一個共用元件區嗎?譬如說 auth, 也許就可以共用,到時候如果 g0v user 可以作 sms verification 甚至數位簽章驗證 就可以直接 sign 過去

牽涉領域

相關組織單位

相關專案

授權方式

使用資料

專案目前狀態

構想 

目標與功能

預定使用者

預定功能

使用方式

實做細節

使用技術與工具

類似 open graph

每個 resource 一個 node

connections

type 跟 tag

產出檔案格式

進度與 to-do

現有成果

開發者

分工與成員

發起人: Chia-liang K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