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打了電話 justcalled

來龍去脈

主旨

在其他「鄉民關心你」元件完成前,其實可以同步進行「行動紀錄」的部份。

在議題發酵中,也都會有人發起大家打電話給立委或者相關機關。希望能有一個整理過的頁面,出現「議題」、「電話內容懶人包」、「聯絡資訊」,還有「我剛打了這個電話」的按鈕,可以有種成就系統跟眾志成城(?)的效果。待「議題追蹤」系統有雛形,即可接起來、發起活動。

牽涉領域

公家機關 | 通訊錄 | 聯絡人 | 立法委員

相關組織單位

相關專案

授權方式

as kuansim

使用資料

專案目前狀態

進行中

目標與功能

預定使用者

預定功能

使用方式

實做細節

使用技術與工具

TBD

產出檔案格式

進度與 to-do

現有成果

N/A

開發者

技術指導

HisnYi Chen

分工與成員

Superbil

介面

TBD

User story

角色

1. 訪客:未登入的人

2. 使用者:已登入的人  

  (考慮用 OAuth 登入,可能會有限制使用者不要作亂的效果,也許加上帳號合併功能以利推播分享)

3. 議題發起人:已發起議題之使用者

4. 管理員:網站管理員

權限: 管理員 > 議題發起人 >= 使用者 > 訪客

1. 可 OAuth 登入

2. 可瀏覽各議題之資料與留言

 

1. 可發起議題,不需管理員審核

2. 可在參加該議題之電話連署活動後點選「我剛打了這個電話」的按鈕加入計數

3. 留言(可直接使用 disqus 或 facebook comment box)

4. 可提出對於議題說明、聯絡管道、建議應對方式之修改建議,送出後交予議題發起人審核  

  (類似發 pull request)

5. 檢舉

1. 可編輯自己發起的議題資料,提供:

2. 可審核使用者提供的議題資料修改建議,並決定是否套用至目前的版本

1. 可看到被檢舉之使用者清單 

2. 可封鎖確實有違規行為的使用者

3. 可看到使用者檢舉的議題清單

4. 可刪除危害善良風俗之議題

User Story 相關問題:

  1. 每個議題是否應該有活動期限?否則可能有使用者不小心參加很久以前的議題,反而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1. 每個議題是否會設定目標?例如十萬人連署一類?
  2. 議題是否提供 tag 功能?發起人自己可以下 tag 或使用者也能增加建議的 tag?可方便議題數量增多時讓使用者快速找到想參加的議題
  3. 似乎應該要有一個好方法讓成功改變了什麼的議題能夠更容易的被人看見成果,才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投入,但好像也很難有人專職寫這種報導或整理,請大家提供建議 : )?
  4. 大概就標記這個訴求的結果是甚麼, 然後個人看結果是否可以接受, 我們可以在該action 上顯示多少人認為這個議題已結案
  5. 承上,是否讓使用者選擇訂閱已參加專案的後續更新進度?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