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開放資料Lesson 5

公務員開放資料 Lesson 系列傳送門

重點:今天徵集「參加過政府辦的黑客松〈然後覺得很爛〉的人」,跟我說哪裡爛~

緣起

進政府後,我發現我最常被同事問的問題的No.1,很可能是:

某長官要我們辦黑客松,那是啥!?長官也只知道這個term,也不知道怎麼辦!

〈內心OS:長官很狂,不知道怎麼辦還能下指示,太狂了〉

更神秘的是,最近下指令的層級突然拉高,開始有同事會打來說:

行政院要我們的(ooxx會議)要改用『黑客松』方式舉辦......怎辦,那是啥!

〈內心OS:行政院也這麼狂......還有同事們不知道那是啥還接收指令也很狂......〉

但我覺得的確可以發現一個趨勢,政府注意到「黑客松」是一種方式,不論在「推廣開放資料」、甚或更近期被推往「議題倡議」的功能推進〈行政院那個案例,是跨部會的《全國反毒大會》也想用黑客松進行〉。

面對這個趨勢,我其實有一點憂心:

本專案目標

用今天〈hackath23n〉,寫一個文件公版,對象是給「第一次聽到黑客松,就被要求要承辦黑客松的公務員」看的黑客松guideline文件。

今日徵求

如果你曾經參加過政府辦的黑客松,而且剛好曾經產生OS:

「案,這個黑客松太瞎了!」

「辦這個黑客松的單位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這個黑客松是用來消費政府預算的吧!」

請來分享一下你的經驗詳情~~~~

ps. 或是相反,你參加過哪些黑客松有好的經驗〈民間黑客松也好~~〉希望可以建議公務員參考,也歡迎提供

初步撰寫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