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for All x g0v

Code for All 原先是 Code for America 成立的全球網絡,在前幾年比較沒有運作,不過明年預計會有一些新的計畫,將會在 2016 的 CfA Summit 11/1 進行討論。本文件討論:

1. g0v 社群參與國際網絡的具體作法,希望透過在 OCF 的國際交流計畫作為常設的聯繫窗口,將來自國外的邀請與聯繫即是轉給社群。

2. 以 g0v 社群名義參與 Code for All 網絡

歡迎在 10/28 前提供建議。

Community Hangout 11/17 Notes

請參考 CfA Summit 2016 會前的 code for all 討論心得 (與會者 Kirby, Yuren, 雨蒼, ttcat, mglee, clkao)

現況

g0v 社群受到國際矚目,不時會有國際的邀約,多經由 g0v-talks 群組或私人信件,由 clkao 或 au 出席海外活動。除了演講外,也有受獎提名、媒體或研究單位採訪、外館舉辦活動咨詢、邀請展覽、參加線上 hangout 等。

由於比較熟悉社群文化又能 travel 的人不多,因此比較長期的方式是透過 OCF 的固定窗口,根據國外聯絡的需求,來協助轉發訊息或聯繫找到社群中適合的相關專案貢獻者。

Code for All

Code for All 接下來的計畫還尚未明朗,將在 2016/11/1 討論。不過以台灣社群的參與程度,相信無論以何種角度,都可以在國際網絡上有所貢獻。具體初期可能會是:

1. 出現在 Code for All 的網頁上

2. 協助產出新的 Code for All 宣言與規則(中英文)∑

3. 列出台灣可能的貢獻

本處也搜集社群對國際網絡串連(或 g0v 社群在國際上可以做什麼)的期待:

OCF 國際交流計畫

本計畫是 clkao 在 OCF (開放文化基金會) 發起的計畫,主要任務為協助國內開源相關社群與國際聯繫,有常設的經費與人力,因此建議將窗口由本計畫負責。計畫人員將把訊息整理後發布給社群。

OCF 國際交流計畫也將於 2017 啟動 civic tech news 的計畫(尚未定名),以英文為主來提供全球各地公民科技(包括來自台灣)相關的資訊與報導,也可能與 Code for All 網絡有某種程度的合作。

社群參與與 feedback

國際交流管道進來的資訊會在 slack 上的 #intl 與 #general 發布與討論。

參考資料

歷史文件: CfA codeacrossbrigade hangout n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