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政府是什麼?能吃嗎?

提問者的自我介紹

Mg Lee = UC Davis 人類學博士生 x 臥底在開放文化基金會

 

為什麼有這個專案:

請救救畢不了業的博士生

明年 OCF 計畫要撰寫 “開放政府報告” (題目初定,仍在思考更適當的名稱) ,將回顧台灣近兩年開放政府的發展,不只讓在這塊領域耕耘的人知道自己的努力有了什麼成果,同時讓政策制定者有一個可以參考的脈落與框架。

 

但,問題是:「開放政府」到底是什麼?

 

好像每個人都知道點什麼,卻又無法具體說出它的全貌。

因此,在構想這個報告時,我想先來探詢社群是怎麼想像「開放政府」,又是怎麼實踐「開放政府」。

誰可以做答?

沒有人。

走過、路過的,都歡迎。

 

 

答題指南

你可以挑選你想要的任何一個/所有問題來回答。

沒有標準答案,題目的詮釋也完全開放。

你可以長篇大論,也可以只丟關鍵字,甚至想丟個圖檔、音樂連結都可以!

hackpad 上的留言,將以 CC BY的方式釋出,請留下你的大名;

若你希望匿名回答,請填寫這個google 表單 https://goo.gl/forms/bkg8XFAxoZvPtggQ2,我將會用匿名的方式把你的答案填過來。

 

 

1. 「開放政府」是什麼?它應該長什麼樣子?它的定義?它的形狀?它的可能?

2. 「開放政府」的關鍵/基礎/核心是什麼?

3. 如果「開放政府」是個會思考會說話的生命,你會問它什麼?你對它有什麼疑問?

4. 你覺得「開放政府」和你的關係/糾葛/交集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