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標案

由於 hackpad 已無人維護,也發生過連不上的狀況

所以想請移駕到 g0v.hackmd

最新內容,請至以下 hackmd 共筆文件

https://g0v.hackmd.io/1ZP3ce93RDCWQUqJewdjXA?view

專案簡介

專案說明

  標案資訊來源是 http://web.pcc.gov.tw/公開招標的標案資訊。

  透過分析政府得標案資料,重新用另一種方式呈現,讓除了需要招標的廠商外,一般民眾也能比較容易的了解政府機構在招標與決標的資訊。

發起人/拋磚人

mlwmlw  mlwmlw.org@gmail.com

  • 專案網址:
  • 目標與功能

      前陣子九合一選舉,看見新聞上報導台南的市政經費不停被縮減,但是還是能在各方面發展沒有太大影響。所以這系統應該能用來幫助大家分辨這種情況,是否會因為執政黨或多數黨,使資源集中在少數的縣市,這也是在評斷一個縣市發展的面向。或者有哪些單位執行上發生許多障礙,其實是沒有得到足夠的經費挹注造成的,就能瞭解有哪些單位需要大家更多的關注。

      招標資料裡面主要有分成招標、決標、機構、廠商的資料,除了可以更簡單的不需要知道太多知識,就能查詢檢索,也想依照特定目的提供一些統計的功能,讓民眾可以更了解政府的預算,大致都怎麼花,花在什麼項目上,是否有圖利特定廠商的問題存在。

      成為社會議題討論時的輔助工具。

    要解決的問題

    原本的標案系統是給廠商用的,需要一個系統讓一般民眾也想要用的。

    讓公民都能知道我們繳納的稅金都實際花在什麼上面

    相關專案

    g0v-pcc 標案:g0v 關於政府標案的討論,延續原本 g0v 的標案專案的討論,透過已經有系統的雛型,來進一步想像實際應該要實現的功能。

    https://dsp.hackpad.com/DSP--LeuLSqRENDp DSP 標案松

    授權方式

    MIT

    專案目前狀態

    徵求協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分工與成員

    idea Pool

    我想要分析評選委員跟得標廠商的分析,例如說某個廠商得標往往都有某位評選委員在?這該如何實現

    實作細節

    issue

    成果展示

    https://pcc.mlwml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