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aiwan社群FB社團說明文件

這裡是 vTaiwan 虛擬法規調適平台的工作小組社團,歡迎自由加入成為社群的貢獻者,幫助台灣在制定/修改法規的路上更加開放透明、促進更多的公民參與:)

【貼文守則】

請勿張貼商業廣告

【相關連結】

slack新手教學:https://g0v.hackpad.com/ep/pad/static/h

【最新訊息發布處】

slack新手教學:https://g0v.hackpad.com/ep/pad/static/h

【我可以怎麼開始幫忙呢?】

:emoji_1f5e3: ️提供意見:針對議題提供想法或意見

vTaiwan網站上有各式各樣的議題在進行意見徵集,歡迎留下你的意見、經驗,或想法,提供給行政部門參考。

:emoji_1f4e3: 擴散議題:讓意見徵集被看到

協助轉貼、擴散vTaiwan網站上正在進行的意見徵集的議題給任何人,尤其是讓有可能會被該議題影響到的人們(利害關係人)或該領域的專家,讓他們能有機會在徵集意見期間內提出意見。

:emoji_270d: 編輯文字:讓議題更加淺顯易懂

如果你覺得某個vTaiwan上的議題的說明會讓

公民很難懂,歡迎動手修改,你可以建立一個比較淺顯易懂的版本貼在社團,讓法律專長的社群朋友確認內容,形式不拘,不管是文字、圖像、懶人包或顏文字都可以。如果你有擅長法律白話文的熱心朋友,也歡迎介紹他幫忙。

當然,如果想修改vTaiwan網站的說明文字也是沒有問題的唷。

:emoji_1f3a8: 影像設計:讓議題更吸睛

vTaiwan也徵求擅長影像設計的朋友,讓vTaiwan上的議題可以透過影像的力量更容易地被傳遞出去,得到更多公民意見的回饋。

:emoji_1f4eb: 意見回饋:提出想法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能讓vTaiwan變得更好的發想,歡迎用各種方式告訴我們!

:emoji_3299: 其實你想做什麼都可以:沒有人是萬能的

除了把意見回饋給我們,或是你就直接動手吧,「不要問為什麼『沒有人』做這個,先承認你自己就是『沒有人』。」

但如果你在過程中需要幫助,歡迎在社團或slack上和大家聊聊。

或是參加我們的實體活動 #vTaiwan小松

如同g0v 社群,vTaiwan社群也是自由且去中心化的,工作都自主提案參與,分工協作,所有活動沒有強制性,專案皆由社群成員各自發起串連。

【實體聚會】

:emoji_1f30e: 或是直接就來我們的聚會聊聊吧!

https://trello.com/b/vDh5y92i/vtaiwantw-public 「本週小松想討論/做的事情」

https://vtw.link/1v_1Wwt5gqaUEJeBNR5XU6Hm3JpqSxDorROfCzpDK1

【社群討論事情的態度】

(參考COSCUP新成員手冊)

:emoji_1f4dc: 夥伴是謙虛的、團隊是歡樂的、做事是熱血的,請維持這樣的氣氛。

:emoji_1f4dc: 雖然是熱血的,但也是專業的,發言前最好先作好功課,言之有據。

:emoji_1f4dc: 雖然是歡樂的,但請節制水量和注意水質。

:emoji_1f4dc: 雖然是謙虛的,但也不用把自己貶抑到火星文或白字連篇的國小程度。

:emoji_1f4dc: 團隊喜歡正面的建議與執行,不喜歡負面的批評。對事不對人,而且不要指責他人。

:emoji_1f4dc: 友善回應新人提問,不要隨便就RTFM(Read The F Manual)或是STFG(Searching The FGoogle)

【針對vTaiwan的邀約/採訪】

:emoji_2709: 歡迎來信至:vtaiwan@googlegroups.com

(本信箱不受理針對社群成員個人的採訪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