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Taiwan 台灣好問題

  1. 『我背後有民意』,可是民意,在哪裡?-->台灣政治議題決策與人民意見的脫鉤
  2. 議題風向讓「有心人」操作,無法說服大眾,導致台灣民間及網路環境充滿酸民及負面說法。
  3. 失落的公民教育
  4. 女性對公共議題的關注與發言聲量低於男性
  5. 熱血的人很多,但是工具散落在各處。

一個屬於全民的中立“議題投票”民主平台

  1.  篩選出台灣十大議題,並將正反兩方的意見都放在下方( Johnson Liang 將網路新聞連結跟分類)
  2. 資訊來源/新聞來源 必須為”
  3. 降低門檻,加速並幫助民眾快速了解政策。透過視覺化與畫重點等開放編輯的方式,邀請使用者加入共同完成。
  4. 邀請全民上網來看完相關資料,慎重的投票,透過對議題的表態,凝聚最大民意共識,從而影響政府施政方向與民意代表。
  5. 民眾上網需以「Facebook Connect 」,因此可以進行性別/地區做一個民意基礎的意向問卷結果
  6. 在特定選區的民眾得以用“提案”方式,讓同選區的民眾也上網去投票,所呈現出來的民意得以讓候選人重視(將個人的力量聚合,成為真正不可被忽略的民意)
  1. 提供全民參與議題的平台,讓總統/立委候選人重視到真正的民意導向
  2. 補全失落的公民教育,增加公共議題的有趣性與親民程度。
  3. 整合g0v之前的一些方案,整合為一個完整的公民擁有的民主平台,透過行銷並串連網路與傳統媒體,導入使用者流量,發揮真正的影響力。

國外類似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