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flyingV訪談 @禾拓

最新內容請至

https://g0v.hackmd.io/85VaCBUJR9GOXD8SZXr4XQ?view

預計訪談大綱

大綱

1. 個人對於農耕的童年記憶?

chewei> 我倒是沒有太童年的記憶,反而是大猩猩綠色游擊隊的經驗,對我來說比較鮮明。

2. 注意到在專案中提到,一開始組成的契機是參與「華山綠工廠」,想請問從活動中受到什麼衝擊?而獲得的感動為何?又是什麼樣想法的激盪決定將這群志工組合起來成立「都市農耕網」?

3. 都市小農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團隊吸引加入的理念與共識又是什麼?)

4. 在facebook都市農耕網社團的成員有300多人,具體團隊的分工以及運作為何?

chewei> 

  1. 核心參與者約 20-30人,構思並執行《都市小農.孵》的群眾募資計畫,包含口袋書內容、設計、形象影片製作、宣言與政策觀點擬定、記者會籌辦、推廣講座、媒體公關接洽、社群聯繫...等等。
  2. 鼓勵自主志願投入,或發起小的計畫與行動,整體來看,大家都有「粗略的共識」,透過「進擊的專案」來協作。

5. 台灣都市農耕現有困境?如何突破困境?

chewei> 

6. 國內或是國外實際案例當中最吸引你的?

chewei> 西雅圖的 P-Patch,原因:

7. 心目中理想的都市農耕型態?

chewei> 具有群眾參與空間經營權力的機制,所產生的都市農耕型態,意即,我並非從硬體規格來設想,而是群眾參與機制的通暢度來設想,「有參與的設計,有平台的參與」,例如:

類似的觀點,例如,對於預算,看起來好像是要去討論花在什麼項目上才是刀口,但國際上的參與式預算機制,其重點不在於項目內容,而是決策權力賦權與政治之事的來回辯證的過程機制。

8. GIGABYTE技嘉科技公司在企業頂樓打造「永續生態屋頂」,不僅有無毒農園、更是利用綠能供電。想詢問都市小農在推動政策之餘,對於屋頂綠地的想像為何?

9. 短期募資完成後是著重推廣,想詢問未來中長期的計畫為何?

chewei> 

  1. 我想建構都市農業交流聯繫的平台,讓參與者更自在的進行都市農耕議題的探索。
  2. 以及,建構大家都需要的都市農業知識庫,讓共有知識可以累積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