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foldr 災況資訊整合 SOP

這是各種 SOP 系列的其中一篇。若不會使用 hackfoldr 的話請參考使用說明

使用時機請自行判定,俗話說先搶先贏....通常具有一定規模的災害情況,都有可能會需要。尤其是資訊很零散,事件又很緊急的時候。

簡單的判定方法:發現所有新聞台跳針的只播報該災害。

準備作業

前置流程

  1. 在 irc 上討論並詢問意見。 (說不定有人已經先開好了 hackfoldr..
  2. 確認有可能的資訊來源
  3. 想個簡單好記的 hackfoldr 名稱,建立 hackfoldr
  1. 編輯後台的基本資訊

編輯提醒

流量問題

這是一個慘痛的經驗... (0801高雄氣爆事件)

以往的後台(ethercalc.org),在高流量的情況下都是鎖起來的(( like g0v.today(318), nonuke...etc

但 801 的情況是有大量鄉民在後台逗留跟編輯,造成 ethercalc 無法負荷,最後吐了 502 error。

目前的解決方式是使用 google spreadsheets 的備案(使用方式參考使用說明),

散佈資訊

發散

聚焦

維護

事件檢討

這部份是發生在事件中(穩定) - 結束後,通常會有一系列的檢討(討論/謾罵)文章出現。

收歛

救災模版

第一層內容:

分層內容模版:

補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