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 Mockup 與系統設計

  • *專案上層 Hackfoldr:http://beta.hackfoldr.org/ppt
  • 系統的核心是「針對單一執政者,呈現其承諾的實行進度」,所以希望能先 focus 在討論這個部分的使用者體驗。究竟要呈現哪些執政者,是否要通通整合在一個網站,可以之後再說。

    目標:使 editor 能易於更新新聞、使 audience 能快速判斷施政能力。

    Clickable Prototype 網址: http://invis.io/9Z1TFRTFT

  • 使用情境
  • Editor:在看到了某則新聞之後,覺得這篇新聞好像可以來更新進度,所以就複製了網址,一進站之後就按右上角的「+」,在「出處」貼上新聞網址,選好這是誰的哪一個承諾之後,就可以來為這個承諾評達成率。

    Audience:進站之後,可以直接從左邊的 menu 裏面選擇要看的執政者的目前進度。首頁則有全站的最新更新。

  • Design choice
  • Challenges 會遭遇的挑戰 --- 歡迎大家補充意見!
    1. 「評比完成度」界面(「進度大家評」)會顯示當初提供出處的人所填寫的資訊摘要,audience 不見得會真的點進去出處連結看,可能只看那個資訊摘要就評定政見進度了。
    1. 平台的核心價值是對各執政者的良好進度更新。雖然完全開放編輯,但這並不代表就會有人來編輯;如果都沒有人貼出處、沒有人評進度,那麼就不會有觀眾來看;沒有觀眾來看,那就更不會有人來更新。或許幾次黑客松可以在網站上衝出一些內容(例如把 2014 所有縣市長政見整理放進平台)、但如果沒有凝聚一個編輯社群,或營造一個類似 Wikipedia 的氛圍,似乎很難讓貢獻持續下去。
    2. 目前我的想法是,在平檯架起來之後如果編輯狀況真的不理想,那麼我就在每次的 g0v 大松招集編輯,把過去 2 個月的新聞整理進平台裏,最後的報告就幫全台灣的縣市長做過去 2 個月的施政進度報告 XDDD

    其他討論

  • 權重
  • 權重可以由全部的閱覽者提供。以瀏覽器為人次單位,每當閱覽人初次造訪時,可以隨機詢問他對於這一位政治代理人所關心的面向。提供給閱覽人一組神奇拉桿,可以調出一組權重向量。全部閱覽者的權重向量加總起來,總和的權重向量就是面向A、面向B等等的比值。而政治代理人的每一項政見,可各自歸類為哪一個面向,或者哪幾個面向,這個歸類是由站方預設的。

  • 多人協作 Promise Tracker 另一個實現法
  • [PPT] Promise Tracker 使用 Wikipedia 之優劣分析

    實作細節(非技術背景可跳填)

    協作工具

    Solution stack

    NodeJS + ReactJS isomorphic web app.

    API server with loopback, which also takes care of database connection, ORM-like abstractions, etc.

    API Server

    https://promisetw.herokuapp.com/

    DB structure

    參考真度計的 ER Diagram ,將上述 prototype 所需 database table 與關聯,繪製成下面的 ER Diagram: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KLyjlC6B2ylx0X-OVLjifSrPmoZDiwdHZUhEbiYnQs4/edit?usp=sharing

    (縮網址 http://goo.gl/eDt7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