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關心你 - 書籤與日曆

標籤

標籤為全系統共用

標籤分兩種

標籤可被一個使用者轉化為一個議題(Issue)

議題

立場

使用情境蒐集

非移動裝置 - 看到朋友發言或轉貼文章時, 不做任何評論

徐鳳年瀏覽Facebook中, 見一朋友分享連結,閱畢,略有所思,想做些事後追蹤,遂加進 In-Box。

steps:

非移動裝置 - 看到朋友發言或轉貼文章時, 有做任何評論

徐鳳年瀏覽Facebook中, 見一朋友分享連結,閱畢,略有所思,在該討論串發表些想法, 發表的字串包含一個特殊的Tag, 使得這組討論串會被 In-Box。(let’s say subscribe)

回顧

分為兩種步驟, /看/及/改/

非移動裝置 - 看

總統選舉快到了,吳素想查一下小彬彬這幾年到幹了什麼事,所以打開瀏覽器並點選小彬彬標籤,系統會顯示所有關聯到小彬彬標籤的事件跟評論 ,很快她就知道小彬彬的的專長是拆房子,並不適合總統這種需要具備默哀讀秒技能的職位。

非移動裝置 - 改

吳素星期日練完劍,卓磨著最近蒐集了不少事件跟想法,便打開瀏覽器, 針對每條事件跟評論做整理,有的加標籤,有的再多寫一筆想法。 特別是在霉體最近都在報些花花草草的消息時,她還能利用014這個標籤,透過她在社群網路上的朋友言論,繼續追蹤後續的變化。

特別狀況

小泥人的腦殘親人打算立委選舉時只因地緣關係而投給某個評價很差的候選人時,理由只是因為"再怎麼爛,他還是住這裡,會為這地方著想"這種原因時, 小泥人可拿出這幾年透過此系統蒐集的某個候選人資料做舉證,從而灌述她的腦殘親人,拯救這迷途羔羊。

行動

使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