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呢? and then ?

專案簡介

緣由

大部分社會議題都不是短期就會結束的議題,例如一個法律的出現,從院會收集意見到草案出來到一讀二讀三讀,刑事案件從事情發生,到檢察官開始調查到偵結再到進法院。大部分人可能會在其中任一階段接觸到這社會議題,但是這件事的下個後續可能發生在幾個月後,可能有興趣的人幾個月後也不記得這些事情了,造成很多社會議題往往最多人注目時全民關注,但是真的到有結果時反而沒人注意了。而有時候就是因為沒人注意了,反而事情走向的不好的方向。

要解決的問題

希望能透過一個平台,讓對某些議題感興趣的,可以持續追蹤議題的發展,若議題發展至覺得不合理的方向,才能去阻止他,而不是因為時間久了沒人關注於是就放著議題自生自滅了。

預定使用者

全民

預定功能

  1. 首頁可列出最近熱門議題,你若對這議題感興趣可以選擇追蹤此議題。
  2. 如果首頁未列出你感興趣的議題,可以選擇增加新議題
  3. 若是這議題有新進展,任何人都可以上來回報新進展,然後追蹤這議題的所有人都可以透過 email 收到新進展。一人回報大家都可知道。
  4. 每一個進展大家都可以對這進展留下心情,表達最這進展的感受,是高興、生氣、疑惑... 哪一種。並且大家也可以提供對這進展建議可以因應的行動,例如如果你對這進展感到高興,可以跟哪些推動者道謝。如果你對這進展感到生氣,可以去哪邊表示反對。如果你對這進展感到疑惑,哪邊可以看到更完整的分析討論或如何能促成更清楚明白的進展給大家知道。
  5. 如果覺得已經不需要追蹤這議題,可以選擇放棄追蹤,並可選擇放棄原因(Ex: 覺得已經完美結束了,覺得已經不可能再有新進展了,覺得歹戲拖棚再有新進展也不關我的事了...),這樣可以統計各種議題的發展對大家來說是好是壞。

現有類似專案

好像沒有想到有什麼類似的專案?

相關專案

也想到有什麼類似的專案?

Issue Tracker? Redmine/Trac/...etc

授權方式

還沒有程式碼

使用資料

好像不需要使用任何外部資料,包括議題的發起以及進展都是可以透過網友提供。

專案目前狀態

構想

利益揭露

應該沒有牽涉到什麼團體組織吧...

徵求協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實作細節(非技術背景可跳填)

協作工具

進度與 to-do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