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聽人抗議行動(by 新聞小幫手 + 網站抵制小幫手)

主旨:

  針對國內執牛耳的商業媒體散播不實報導,進行全面性的抵制行動。

  (參考)https://www.moedict.tw/#執牛耳

工具:

做法:

1)不太可能三天兩頭都進行抵制,所以會挑出一兩件具有明顯價值的新聞事件,進行社會教育。

2)除了公共電視之外,在臺灣大型的商業媒體都會是監督報導品質的對象。(小型不管它)

3)每次抗議舉行前,將發佈公告(檄文),也會監督該則錯誤新聞有沒有進行「明顯的錯誤更正」。

4)依據目前臺灣媒體業的幾乎不會自我批判的風氣,時間放寬約為五~七天,之後就發動網友全面抵制。

5)「抵制風氣」效果要慢慢累績、必須仰賴社會大眾普遍對於錯誤資訊的「反感」,才能夠潛移默化+移風易俗控制這種歪風。

6-1)抵制行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要「大幅降低」商業媒體網站人口,實際減少該公司廣告收益。

6-2)一般的電視新聞收視率,靠裝機器紀錄遙控器選擇頻道,以及少數人口樣本進行統計推論。

    而抵制行動,也將採用同等級的方式,裝置「網站抵制軟體」以及「抵制網站URL」的數量(報表),來進行統計分析,公佈該商業媒體網站實際下降閱覽率、市佔率。

7)抵制過程的小撇步,就是錯誤資訊是在該媒體網站上,要避免該網站有「點擊進入」的電腦數據,造成用錯誤資訊創造營收,所以轉貼消息時、讓一般民眾看錯誤新聞時,請另外找個圖片空間(螢幕畫面截圖)或其他方式,呈現該錯誤報導。

  例如:這個樣子

8) <--請繼續填

風險:

1)主流媒體的商業利益會損害,所以至少會聘請律師控告活動發起人,只要幹掉幾個領袖,就可以讓臺灣沒有這股勢力了。

2)發佈報表,需要放在台灣以外的網站空間,或是BT系統中,避免警察+檢查官沒收主機,而全軍覆沒!

3)比較極端的是「文化流氓」的角色出現,不斷的用文字批評抹黑「抗議行動」,其實是別有用心,是競爭對手聘請來的走路工。

4) <--請繼續填

其他:

  請搭配社會知名人士也是臺灣之光,導演李安、對於臺灣媒體的亂象進行批評。(影片)

== 新聞事件 ==

(排序:越新的排上面)

2013-11-13新聞事件:聯合報製造假新聞,自盡老農長子呂文聰發表書面聲明駁斥不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