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陸次 g0v 揪松團 Community Hangout

時間:5/4 Fri. 9pm - 11pm UTC +8

地點:slack #jothon 頻道 / https://meet.jit.si/g0v-jothon-community-hang6ut

主辦:g0v jothon 零時政府揪松團

主持:Ronny

剛剛進聊天室的人,可以在左上角點自己的頭像改一下名字

與會簽到

nchild

ronny

bess

billy

子魚

淑貞

tmonk

peace

參考資料

活動說明

關於 g0v 揪松團

揪松團是舉辦大松的工作小組(task force),2012 年底開始舉辦雙月大松,由 clkao ipa 處理大松行政事務。2014 年後取名為「揪松團」,並於 2016 年增加人手,重啟社群基礎建設計畫,希望大黑客松之餘,線上線下跨界協作更為順暢,2017 年起籌辦 g0v civic tech grants。

關於 Community Hangout

預計每月舉辦 community hangout 讓關心基礎建設的社群朋友有聚焦討論議題的機會,於 2017 年底重新啟動。

聊聊事項

議題請加此處...

g0v 學校 by Ronny

許多 g0ver 都有一些在政府或是在民間公司透過演講或教學的方式分享 open data、資料應用等議題。我自己也常被各政府單位詢問是否有人能協助做 open data 應用或資料處理課程。這議題是想看看建立個 g0v 講師庫和教材庫,可以讓有經驗的 g0ver 可以直接拿現成的教材去幫忙上課,讓更多政府、民間公司或是 NGO 可以透過這些教材更能了解資料應用或是公民科技

DAOJO

許多人共同的願景都是「台灣成為全球 ICO(實際上應該是 IXO 更精確) 重鎮」,但常缺乏實際作法。現在的關鍵是『沒有人』,實際參與的人少(圈內人粗估低於2%),不得其門而入的人多。DAOJO 的解法是從實體聚會發想,透過制定自由集會開放授權,媒合場地主與活動主,讓相關活動主以活動內容開放授權換得場地自由使用的權利,希望最大程度讓相關活動得以發生,並最大程度擴散出去。所有資源(場地、技能)貢獻者,都將由社群共識,發出若干 tokens 紀錄貢獻。

新手教學

g0v 其實一直都有新血加入,但是要如何讓新手在 g0v 茫茫大海中找到方向呢?目前大松都有新手教學,揪松團也在努力優化新手理解 g0v 的過程。

政府資料開放但不完整、公開又不授權 by 淑貞

想提案製作一個地理圖台,讓大家可以查詢產銷履歷、有機農場四周的違章工廠分佈情形,同時瞭解違章工廠處理進度,也許會有更多人對這個問題有感並且關注,對政府決策產生輿論壓力。但是,遇到政府開放資料不完整,只能從其他被宣告著作權的公開資料爬出,該如何處理?

著作權法第 65 條

下次 Community Hangout

下次大松是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