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會議加開臨時會(機制) 

此文件路徑:全民除黴計畫hackfoldr / 會議紀錄 / 這裡

會議資訊

會議名稱:第三次除黴會議 - 追加機制討論臨時會

時間:2014/08/16 PM 1:30~5:00

地點:NOTCH咖啡工場站前店 台北市信陽街6號 

參加:沛宸、佳欣、大嘴...  自填

開會事由

評價機制的應用,目前評價機制的大方向已經確定,而撇除一些專業問題如權重和項目的訂定之外,表現方式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另外也沒有針對APP名稱做一致性規劃,希望能在這次會議中蒐集各種點子,並對不錯的構想加以細緻化。

ps.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有粗略的劇本和劇名,但是還沒決定要用漫畫、小說、舞台劇、還是電影等方式來呈現。要討論的就是這個「方式」

會議準備事項

新聞評價機制已確定的部份(詳情參考第三次會議)

新聞分類- 議題式呈現 -> 讀者會看先看到大議題, 然後點進去接著看該議題下的各家媒體的新聞

評分呈現-種類性評分 -> ex 紅燈(極差), 黃燈(有問題), 綠燈(正常)

評分對象 -> 單篇新聞,  該媒體在該議題下的所有新聞評分總和

評分內容 -> 針對不同使用者有不同的評論方式, 該評論方式都是要計入評分

需要決議的事項

1 單篇新聞的計分, 最後要算出它的種類評價 ex 算出紅燈(極差), 黃燈(有問題), 綠燈(正常) 

2 該媒體在單一議題下所有新聞的總計分, 最後要算出它的種類評價 ex 算出紅燈(極差), 黃燈(有問題), 綠燈(正常) 

3 使用者定義更明確

wilber:  原則上就是

  1. 先列出  有哪些單一項目該計算 -> 
  2. 列出該計算之後討論該怎麼計算  -> 
  3. 最後怎麼總和總和完怎麼  轉換成分類

討論的內容與決議的順序

1  決定好種類評價有幾種? 三色燈or 四色燈 or 其他色燈?

2 使用者評分內容 ->  決定好才有計算分數來源, 才可以決定計算方式

由上面可以知道 ,我們有兩種分數來源

  1. 投票新聞項目 -> 比如  新聞A  斷章取義得到10票, 內容不實得到4票, XXX得到1票, 其他都0票
  2. 新聞評論

3 新聞評論的計分內容怎麼算總和

4 註冊會員, 認證會員, 專家的權重?

5 多篇新聞分數, 如何總和計算到該議題總分?

評價機制也該包含以下

會議方式

針對上面列好的評價討論順序來思考方案, 一步一步決議好, 前一項沒決定好別跳項目, 因為後面邏輯的都是應用前面的規則; 可以一起想, 然後思考優缺點

  • 參考文件
  • 第三次會議紀錄:http://goo.gl/KMk08T

    專家意見紀錄:http://goo.gl/2G6v7K

    建議參考文件:我之前打的評價系統說明,文很長是因為把一些得考慮到的條件也都盡量進去說明了,看一次可以比較知道得顧及什麼東西,免的想很多但是忽略了重點。

    發想點子創作區(隨意)

    會議紀錄摘要

    可確定的機制:

    待確認的機制:評論的方式、評分計算的方式?

    結論重點&進度時程訂定

     

     評價系統

    市場調查

    App部份

     後台與程式部份

     雜項

    進度時程訂定 (包含規畫、技術、推廣、活動等行程,沒寫到就自填)

    下次開會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