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aiwan 2016-10-22 小松

地點:Au 宿舍

時間:2016-10-22 2pm-5pm

人員(請自己填):au, jme, ly, chiahua, 玠然,ronny,Michael_LI, shu, zach, jaclyn,chihao, mg, yutin

au 的筆記:

  1. 主持人(群)養成的部分,公司英文名稱案從頭到結束,先都請國威當第一主持人(或許不是唯一一位),但國威也要接後半主持,不是只有前面利害關係人見面報告等。整個過程,希望國威跟幾個後續潛在主持人一起跟一次,以便累積經驗。 
  2. 公司英文名稱案以外,公司法相關修法爭點可以拆成獨立個案,但傾向主持人(群)可以一併跟到一個階段。也就是說,公司法相關修法在討論過程中,可以逐條文或逐爭點拆開為個案,讓共識高可以進度快一點,也利焦點的集中,但,主持人(群)及工作團隊要有整體概念,因為個案間還是相互影響,討論及判斷時,也應有一致邏輯。
  3. 排案議程設定,以公司法相關為優先,尤其是公司英文名稱等,政府與民間接受度都較高者先行。
  4. 企業資產擔保交易法的討論,也可以排進議程,考量法界及學界已展開討論,此法與公司法的修改,也有相關,兩案的利害關係人也有高度重疊。
  5. 目前vTaiwan正在進行改版的討論,進行使用者介面優化,這部分應該要跟議程的調整,以及主持人的養成這邊聯繫在一起。
  6. 議題的進行程序,大致可以分成四個大階段:一,議程設定。二,資訊及意見蒐集。三,討論。四,決策。

Chiahua’s notes:

  1. 主持人(群)train:
  1. 排案議程設定:中英文名稱之後,或許從政府內、外都可以接受內可開始處理的公司法。

vTaiwan流程整理

介面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