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整合平台

專案簡介

專案說明

以下連結係何宗勳先生發起的活動,以年底七合一的村里長選舉為目標,希望以地方包圍中央,從基層政治開始影響。我們都知道樁腳政治由來已久,也曾跟何前輩徵詢過,他們目前欠缺財力和新媒體的技術力,之前與Even Wu大大大曾經聊過以下想法,

(A)候選人一個政見整合平台,就是做好模板供其使用(其實可不限於村里長),因為通常經費人力不足,無法與豐厚財力者比拚,若可成立此平台,則可大幅提高這些人員的能見度,他們現在甚至在網路上也沒有太多曝光率。

經費部分可考慮透過flyingV募資合作,初步徵詢該公司願意配合,優點有二:1.此【公眾募資】行為本來就具新聞價值,背後的公益性正當性頗高。2.至少可以補貼基本的投入時間成本。何先生對於此提案有興趣,但是因為他僅對網站以及新媒體有所耳聞,而無確實概念,但願意進一步了解。

(B)承上,以此邏輯,也可一併用相同架構來討論NGO的論述平台,NGO也有以上問題,且即便有臉書粉絲團,因為臉書的資訊極容易被蓋過,許多主張及論述難以搜尋,而傳統媒體則因為篇幅時間有限,極易流於斷章取義,若有一個平台可以完整呈現其立場論述以及聲明,那麼對於社運應該會有相當幫助,同樣,也可透過募資網站擴大專案之知名度以及影響力。

(C)一鍵投訴(程式?),之前的廣告,或是各種新媒體文宣,足見政府或是相關單位的臉皮非常厚,但是,就新聞龍捲風的物化女性的案例來看,一些監管單位「即便如何顢頇」在接收到大量投訴時,都得做因應,至少比完全裝傻來的好,但是細看ncc的投訴網站就可知道,他的投訴方式非常繁雜,許多人可能到了這一步,用手機投訴,或是某步驟沒完成,就失去耐性了,如果可以做到大幅簡化投訴程序,甚至一鍵投訴,應該可以更有效率地讓監管單位受到壓力。

同樣地,不只是NCC,衛福部、文化部、1999或是全國一堆殺都殺不完的該管投訴單位,牠們的投訴程序都可以更優化,如果說這個「一鍵投訴」可以變成一鍵家族的話,也許可以力量將會更加龐大。

發起人/拋磚人張邵年

目標與功能(要如何解決)

預定功能

預定使用者

https://www.facebook.com/eeemmt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現成的是否可以直接使用?或者有什麼不足之處?國外專案可參考?)

直接用 ticket system / help desk  的概念去做?

透明黨 

相關專案

(衍生自某專案/衍生出某專案/API串接自某專案.)

動民主家族總介紹

動民主平台

國會Online

授權方式

(程式碼部分如 MIT/BSD /文件部分,如 CC-BY)

使用資料

專案目前狀態

(構想 / 規劃 / 雛形 / 實作)

徵求協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分工與成員

實作細節(非技術背景可跳填)

協作工具

進度與 to-do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