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ath7.1n - 零時政府第柒點一次自由時代支線和平紀念黑客松

資訊

時間

2014-2-28(六) 09:00 - 18:00

地點

0. The Internet

1. 台南:  報名

聯繫溝通

線上文件: http://hack.g0v.tw/#/g0v-hackath7.1n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0v.general/

google論壇: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g0v-general

給新參者

黑客松新手:【我是... 如何參與黑客松

非資訊人:【非資訊人提案小訣竅】、【非資訊人參與指南(跳坑術)

歡迎自行準備環保餐具(杯子、餐具、餐盒),減少免洗餐具用量。感謝!

1. 沒有既定議程,預計像是 barcamp / unconference 形式, 不論當天是否參加,都歡迎編輯這份文件!請看看「需要幫忙」下,若有可以協助的地方,請簽名。

2  活動當天,請在報到處先在衣服上貼實體tag「關鍵字貼紙」,專案介紹後會並行介紹媒合,然後確定成案的專案找好角落架好專案立牌,讓大家找到專案主,開始hack!

需要幫忙(請簽名)

注意事項

活動前

活動當天

台南場:

流程

 

time topic 場地
09:00 報到、閒聊 全區
09:30 開場 全區
09:40 project 介紹 全區
10:20 個人&專案媒合+就位 全區
hack! eat! hack! 全區
全區
14:00 hack! eat! hack! 全區
17:00 成果發表 全區
18:00 下次再會 internet

上台專案介紹登記區

專案構想(Idea Pool)

政府公開通訊錄

目的: 提供政府各級單位聯絡方式的 RESTFul API 

現有成果: github.com/g0v/addressbook

台南移居指引網站

發起人: hychen

目的: 有個比較fancy即較多資訊的的頁面讓有興趣移居台南的人可使用

需要:

社區醫療群地圖 

發起人:mcdlee (李昕迪)

目的:家醫科制度的精神是,民眾選擇一個長期配合的家醫科診所或是家庭醫師。家庭醫師會給予各種健康的照護與諮詢,並憑著專業知識判斷在患者需要更高層次的醫療時轉介到合適的醫院,在疾病穩定控制之後協助追蹤。

一來可以實踐三段五級預防醫學;二來節省醫療經費。畢竟醫院的掛號費比較貴,重新收集臨床資料的資源耗損也很可觀,地區醫院、醫學中心等機構也應該專注於比較困難的疾病。

配合國情與歷史因素,政府大約在 2004 年左右推行「全民健康保險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設計一個折衷的家醫科制度,由若干個基層診所 (可能是家醫科診所或是內外婦兒等其他專科) 加上至少一所綜合醫院組成一個「社區醫療群」,醫療群內部會視患者的病況互相轉診。

然而一般民眾大部分沒有這方面的訊息,即便有這樣的概念也不知道如何選擇。政府提供的查詢系統有很多限制,大部分的社區醫療群在網路上曝光的管道僅限於合作醫院的官方網站。我去年九月想要開始以民眾的身分參與這個制度發覺這個過程並不容易,所以想要設計一個地圖呈現這些資訊。

目前成果:

https://github.com/mcdlee/communitymedcare

http://mcdlee.github.io/practice/map.html 

需要:

MOVEMENT社群運動資訊平台

發起人:

目前成果:

簡介:

目的初衷:

需要:

PHP Back End Coding

P.S. 如有任何問題,請留言討論,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