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第⓭次萌典松菸 moed13ct

時間:11/14 11am-7:30pm(歡迎遲到早退)

地點: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北向一樓公民廣場(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名額:20 人(頁面

內容:比照之前萌典松,採「併松」模式舉行,歡迎 g0v 各大小專案加參加。

費用:採量力而捐、自由贊助方式。如有剩餘,捐給下次黑客松。

活動守則:https://g0v.io/coc

直播:https://www.youtube.com/user/g0vTW/live

萌典相關開發項目

萌典離線全文檢索 (Yap)

2015-12-08 國語小組共識

  • 《國語注音符號手冊》
  • (一)為推廣注音符號,建議將本手冊製作成以中、英文的電子書形式呈現。

    (二)注音符號筆順的部分,製作SVG(可縮放的向量圖)檔案格式。除了圖例之外,其他的資料都以網頁(如HTML5)方式,分別提供。

    (三)Unicode8.0 Errata已將U+3127的形式修訂為橫的「ㄧ」,爰建議本手冊未來修訂時,將注音符號韻符「ㄧ」(U+3127),改為以橫式為原則。

    (四)為避免注音韻符「ㄧ」橫書時,與標點符號「連結號」甲式-混淆的情況,建議於《國語注音符號手冊》內文附註:標點符號的「連結號」與注音符號相鄰時,以使用標點符號「連結號」的乙式~為原則。

    (五)為解決中文資訊應用時,直式注音調號能落在正確位置的技術,建議以研究案方式,進行OpenType技術之研究,其成果可提供開發瀏覽器的、開放作業系統者利用。至於其他語別是否可同時合併處理,可再進一步討論。

  • 《重訂標點符號手冊》
  • (一)將本手冊製作成中、英文版的電子書。其英文版至少能提供每一個標點符號的標準英文翻譯。

    (二)建議破折號採用之 Unicode 符號,與夾注號有別,以實作後者之避頭尾點規則。

    惟目前中文字型廠商所開發的字形檔,多未內含「雙字寬橫線」U+2E3A,爰鼓勵中文字型廠商,於未來開發字型時,納入U+2E3A的符號。在過渡期間,還是可以用相同的符號,來表示夾注號與破折號。

    (三)為避免注音韻符「ㄧ」橫書時,與標點符號「連結號」甲式-混淆的情況,建議於《重訂標點符號手冊》內文附註:標點符號的「連結號」與注音符號相鄰時,以使用標點符號「連結號」的乙式~為原則。

    (四)本手冊對於刪節號的說明,建議增加「需列於中線,由六個點組成」等說明文字。未來可向國際申請增加刪節號的Unicode。

    2015-12-22 本國語文中文資訊處理專案國語小組第3次會議

    大致同上次共識,新增項目如下。接著會逕送中文資訊處理專案大會:

  • 《國語注音符號手冊》
  • 《重訂標點符號手冊》
  • 併松

    2016 總統大選承諾一覽表

    救救臺灣龜

    共筆:https://g0v.hackpad.com/tFDaeOtsSbU

    目標:

    開源導向(政府)出版品的特性列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