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吳政忠政委與郭耀煌執秘邀請與會

會議時間:2016/6/1

出席: clkao, au, walkingice, nchild

clkao:初次的會議應該是先著重在盤點過去的交流機制與困難之處,以及進行中的議題的現況與後續。

2012 年開始的社群,國際上稱為 Civic tech,開放的社群,目前是世界前三大(數千人貢獻),每位貢獻者關注的方向不同,如 walkingice 關注國會,唐鳳關注教育和數位諮詢 vTaiwan 等。可能並不是一小群人,而是跟 General Public 的一個 gateway。

先盤點既有的交流方式和機制,以及目前(有些卡關中)的進展。

過去以演講訓練為主,包括 Open Data 和 Civic Participation 等主題。

【過去 g0v 和政府的交流機制與困難之處】

Summary:

nchild:

hoho:

吳政委:

Consultation Prototype

ide@ Taiwan & Open Source

【進行中議題現況】

Open Data 推動

新型態公私協力

nchild:

  • 後續提供的書面資料
  • Background of g0v’s interventions:

    Upcoming training camp for mediators:

    Petition case — MOHW:

    Early-stage consultation case:

    Late-stage consultation case:

    Local-level consultation case:

    2015/1/16 開放資料會議紀錄(民間拜會張副院長)

    2015/5/1 行政院核定網路政策白皮書透明治理之章

    【建議推動/討論的項目】

    移到這裡 https://g0v.hackpad.com/u8CNOxAvvvF  避免混亂

    把兩次發言中的要素抽離出來整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