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foldr 2.0 儲存格語法

附錄:編輯試算表時,可以在儲存格內使用的語法1

#,註解 (任一行裡的任一格)

一行裡面,有任一格子的開頭是 # 號,整行當會被標記成註解,標記成註解以後,就可以亂寫,不會影響到左邊的選單 XD 註解通常是用來留言,告訴其他人哪一格不要動之類的。

google spreadsheet id (A1)

A1 格子的內容如果不是註解,而且又 >= 40 字元,會被當作是 google spreadsheed id 解讀,此時資料來源轉由 google spreadsheet 提供,ethercalc 本身只扮演提供好看網址的跳板。

  • 使用時機:
  • 試算表內的格式和 ethercalc 相同,但目前不支援空白行,第一個空白行以下的資料將被忽略。

    網址 (A coulmn)

    就是網址…

    <,選單層級 (A coulmn)

    < 代表接下來的連結是 top level,不會被收在 subfoldr 裡面

    標題 (B column)

    從上面數來第一個有資料的 B column 格子,就是 foldr 標題。在這之後:

    選項 (C column)

    foldr 標題的選項:

    subfoldr 的選項:

    link item 的選項:

    標籤 (D column, for link items only)

    格式:

    標籤顏色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