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物開放資料(Seargetable)

【重要說明】本hackpad上的文字與未來網站資料為cc-by 4.0授權。

I公共頻道I=> https://gitter.im/seargetable/rg0v/

實施計畫

*all-stage* PR&&GROWTH

stage-0 意象設計+landingpage

stage-1 詞庫

stage-2 

stage-3 入口

計畫使命

  • 當初為何發起 seargetable ?
  • https://flaing.github.io/seargetable/

    我們覺得農業應該是一個國安議題,並且要透過一個真實存在的動態產業來推動這件事情。目前台灣其實只有農業貿易業、農業博弈業,不算真的具備農業產業。...

    頁面名稱

    1. Agrisync 阿基芹 (很潮但芭樂名)
    2. Seargetable 搜蔬 (很潮好記加有故事)
    3. Beshu 比蔬 (好打加白痴翻譯)

    簡報

    https://goo.gl/8ifIof 

    頁面樣式

    https://goo.gl/GhVwLv 

    先將整理的資料放在這裡吧

    https://goo.gl/cc9PMD

    Beta

    http://a0726h77.github.io/open_crops/

    Landing Page

    科技

    系統構想

    主頁

    x

    參考資料

    目前作物名稱最多的網頁

    作物介紹

    作物分類

    菜價

    栽培法

    病蟲害

    產銷履歷&種植農友

    本質上的概念 => 農業資訊社群化 -> 國安

  • 當初為何發起 seargetable ?
  • https://flaing.github.io/seargetable/

    我們覺得農業應該是一個國安議題,並且要透過一個真實存在的動態產業來推動這件事情。目前台灣其實只有農業貿易業、農業博弈業,不算真的具備農業產業。...

    團隊聊天室

    I AM IN !!!!

    介紹一下大家好了,有興趣的就自己留一下,有助於大家合作的氣氛與默契:

    // (也歡迎自己修正)

    *張尊國教授 : 「以身作則,誠正又熱情」的台大教授,熱血不老戰士。總是以不為人知的方式幫助學生。我與他認識是在大四時候創建 seargetable 時與他請教,我們素昧平生,他卻爽快答應。他的兒子現在也是軟體圈內人,我與他兒子在 rails pacific 上認識...。

    *Kaikai Huang:他是從小就很喜歡奇想的男子,在大學時就是怪咖+才子 ... 我們在大二網路上認識(因為女友在他們班拉)發現頗為合拍,遂在大四一起弄了 seargetable 項目,他為我們的設計塑造了超強的使用流程還有視覺體驗。他畢業後先在台灣的智能硬件公司設計募資專案,之後去了北京當台勞資深設計師,目前在一家互聯網金融公司服務。

    *陳幸延:他先前是科技人,深耕台灣社群,今年開始也開始深耕菜園,走了與我們一般人不一樣的路,是位非常有勇氣的智者。他希望務實達到科技農夫的境界。我們在 Hacking Thursday 認識的,他一直是該團隊主要的值日生( co-organizer )。

    *Yen-Chin Lee:他是非常有天份的駭客,因為家住嘉義接觸電腦較晚,但大學之後寫程式就迅速變成了強大的駭客,是一個能從硬體 kernel 到軟體到前端都能自幹的「真.FULLSTACK」。個性低調,但是在 github 和 emacs 社群非常自 high ,有很多奇妙的作品,被國際上的開發者使用,受邀在 coscup 上有多次演講。我是與他在網路上面認識的。(我好像大多數朋友都是網友,我跟女友也是...)

    *YGhost : 他是有理想並善良的軟體工程師,平時熱心公益、教育小朋友,目前服務於一家台灣的金融公司負責研發公司內部的產品。我與他是在 Hacking Thursday 上面認識。

    *johnny :

    *c3h3 :

    *flaing : 小推手

    *Ming :雖然不知道自己可以幫上什麼忙,但覺得很有意義的活動,也大家意義的活動,也大家一個大讚先!

    *badboy99:軟體工程師,現在是幸延在菜園的學弟!

    ....請自己補充

    構想畫面

    進度

    1. 2015/10/24 資料欄位確認 link

    Todo:

    1. 幸延先開一個開發用的 database, 應該會是 mongodb (或自行架設)
    2. 爬資料 : 依欄位需求爬
      1. 爬爬 台灣農產品標準分類編碼系統  link
      2. 爬爬 wiki (域界門綱目科屬種)  有沒有 API? link
      3. 爬爬 菜價 (要把個各市場的平均起來) link
      4. 爬爬 栽培法 (人工 parse 資料...)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