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筆戰系統

前言

我從高中開始就在巴哈姆特BBS上筆戰,雖然那時我才淺學疏講話很沒內容又經常腦充血跟人對幹,但這也算是一種思辯的訓練過程,可以說是不錯的經驗。從那時起我心中有個筆戰系統的初步想法:為什麼要戰得那麼亂?

 

進入PTT時代後,我開始發現重複的話一直講很累,跳針和漫罵也是很讓人受不了。wiki問世後,wiki系統成為常見的架構,被用在建構電腦遊戲、小說、 動畫的資料庫,但我覺得wiki的概念可以用在自己常參與的筆戰上面,讓筆戰可以更加理性化、更像是在討論事情,而不是情緒的互相宣洩,於是我腦中漸漸形 成下面筆戰系統的雛型。

 

至於這系統要由誰來製作?當然不是我,因為我沒這技術力也沒一絲毫的人脈,我只能提供這雛型讓大家去補完、改進、實踐,我相信這系統如果真的做出來會對公共議題的討論有很大幫助,希望看到這篇的強者們可以抱持著做善事的心情來牽成這樁美事。

 

 

目的

 

架構、功能

 

結論和討論路線的產出

 

管理

 

Ex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