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時政府與阿龜的邂垢 G0V x Agrithon@Taiwan

為什麼要做這個

G0V 這邊光整理農業相關的就一百多個坑了,常常可以看到大家整理了一些列表以及分類,但說真的... 坑坑相連到天邊,究竟怎麼個連法其實隔坑如隔山(!?),光列表分類似乎不是什麼有 sense 的事情... (被毆飛)

所以在想的是,是不是再來挖一個坑,打算引用文字分析的技術,然後分析後轉為網路關聯圖,用視覺的方式串聯目前 G0V 與各種農業相關議題,以及農業黑客松的關係。順利的話,這份網路圖除了有視覺的效果外,應該也能夠在這基礎之上順手進行分群 (graph-based clustering) ,應該就可以把概念相近的坑送做堆了 (遠目)。

想要達成的目標

希望能讓所有想要挖坑填坑跳坑的人,都能很輕鬆地了解相關聯的坑有哪些,促進社群相關坑的串聯及活絡。

具體上呢,就是一個線上工具,可以分析任一個指定的 G0V 專案與其他專案的關聯性 (像是新加入的熱騰騰的專案),這樣子可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得知究竟這個議題有沒有人做過,以及有什麼相關鄰近的坑可以參考。

預計作法

爬完所有 G0V Hackpad 中有關農業的資料 => 斷詞及詞性標註 => 關鍵詞萃取 => 議題相似度計算 => 社會網路分析 => 視覺化

需要的資料

目前整理好的資料庫結構及資料

需要的人力或資源

N+1 視覺化結果

其他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