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史館網頁諮詢與Open Data

雨蒼上週剛好有機會拜會國史館,跟內部的人員聊聊以後,他們提到,希望能有一些資訊人員願意給予他們一些建議,包含網頁介面的建議,或是Open Data方面的建議。

國史館官網 http://www.drnh.gov.tw/ ?

國史館方面有一個新網站與網頁,這部份需要一些意見。

新查詢系統:

http://ahdas.drnh.gov.tw/index.php?act=Archive

台灣文獻館

http://www.th.gov.tw/new_index/index.php

希望能針對這邊的查詢系統、介面設計等,諮詢大家,是不是有讓使用者感到迷惑的地方;

在網頁的權利聲明、開放方式,是否違反政府公開原則,或有更好的建議?

希望能引入外部使用者意見,讓介面更加友善。

再來,對於國史館公開資料,是否有更多想法?歡迎大家提出。

這可能會是一個長期的聚會,可能是每兩週或每月固定時間聚會聊聊,了解國史館工作狀況,並提供一些solution或相關資源供他們參考。

下次聚會時間:1/17晚上19:00

時間地點如下:

1月17日19:00

ARTCO DE CAFE典藏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8-1號

https://goo.gl/maps/J9kk7yVKNot

參考資料:

https://tmantu.wordpress.com/2016/04/16/file/

相關建議:

雨蒼建議:

  1. 權利聲明應改為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
  2. 不知道是否有機會了解內部資料結構,以及有沒有哪些資料其實很重要,但大眾不知道。
  3. 幾個網站RWD設定的問題

阿端建議

  1. 背後的資料可用API開放
  2. 舉辦黑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