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y 小小問

這是在大家聽完 ipa chiu 的演講後,非常敬佩,特別想要多問 ipa 一些問題。

因為當天有簡單詢問過,先把 ipa chiu 回答過的部分打出來,妳可以隨時再多補充內容 :) 

共筆授權:

CC BY 4.0 g0v contributors at womany.net

由 g0v 貢獻者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 4.0 授權,網址 womany.net

1. 在 g0v 中女性參與度及活躍度如何?

ipa> 「目前大概三成以上...」(然後我就被臨時狀況分心拉走了,sorry...)

ipa> summit 工作人員女性約三成。會眾女性32%,男性 68%。

2. 想對會寫程式或設計有興趣的女生說些什麼?

ipa> 「趕快來 contribute吧 ! (笑)   

一開始只做攝影的部分,因為本來就會一些簡單的 HTML,但是就是會受到影響慢慢開始學,雖然現在還不知道這個功用是什麼...」

ipa>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會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是:可以帶著自己關注的議題或希望解決的問題進來,用新的組織方式、新的切入視野看原來的問題,也許會有新的幫助和解法。(例如我關心議員的工程配合款,我就幫忙找資料寫一些說明,讓工程師和使用者都更能清楚了解來龍去脈,作一些簡單的編輯,讓網站概念清晰一點。)

第二部分是,因為這是一個資訊背景參與者相對較多的社群,也可以趁機學習一些簡單程式概念、或直接學寫程式。有幾位女性參與者因此技能升級甚至有了新的職涯規劃。社群的朋友都很 nice 的,g0v 社群的分享風氣很盛,除了線上聊天室、fb社團等互動,實體活動愈來愈密集,也不定期會舉辦課程(有助教一對一教學),可以把握虛實共學的機會。

3. g0v 過去有提案想做關於性別平等(同志 or 職場性平)的專題或是相關的討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