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not back up the page of hachpad article

說明

這裡(g0v.hackpad.com)是 g0v 共筆區,協作討論都在這個工作區開共筆紀錄,是 g0v 社群整理想法、紀錄專案、分享作法、甚至接受採訪的重工區。想要了解參與社群、與 g0v 互動,可以先熟悉這個工具。

使用方法

新手教學

練習試用

建立標題(Table of Contents)

只要將該行文字反白選起使其成為粗體字,便會自動偵測為文件小標題,並顯示於畫面右側。

不用儲存

這是21世紀,寫作時已即時雲端儲存,不用按儲存鍵(事實上也沒有儲存鍵 XD)。

 

開始共筆

分門別類(Add to collection)

開一個屬於自己社團的 hackpad

密技

@的用法

一些快捷鍵用法

文字樣式的快捷鍵

  •   Mac電腦:
  •   其他電腦: 
  • 多媒體的支援 可直接嵌入頁面

    1. 按照官方的Hackpad Rich Media Embed Demo 中提到,要讓hackpad能自動偵測到連結且顯示插入成功的話,必須確保連結為純文字型態(意謂最好貼到記事本後,再複製貼上連結),連在其他hackpad裡的連結也不要直接複製貼上使用。
    2. 有些多媒體的插入有限定網路連結的樣式,必須按照hackpad所使用的插入系統embed.ly的說明,才能偵測成功。
  • 如何打數字的上下標
  •              打完數字後 框住要下標的數字 按Ctrl + = 鍵(Mac: control + command (⌘) + =)

                 

    特點

    貢獻者ID清楚呈現

    畫面左側

    10 Reasons Hackpad is Better than Google Docs

    g0v 社群其他溝通平台與工具

    溝通平台

    工具

    應用

    訪談逐字稿

    youtube影片、現場轉播活動短講超過三分鐘很難讓人傳閱,有逐字稿可拓展分享率,以即時分工方式可以加速逐字稿產生。

    方法:上傳影/音檔案,開啟一頁 hackpad,以五~十分鐘為一單位分段落,開放讓社群社團成員認領。認領人在該段落簽名。先設定完稿授權(  )。 模板參考: 逐字稿模板

    工具:oTranscribe 線上逐字稿工具,有暫停、慢速、打字、自動儲存、快速插入目前時間標籤等功能(使用教學

    範例[逐字稿] (完成)g0v.tw零時政府:從開放源碼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