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啄木鳥 評價系統1.0

設計理念

APP4AM除黴的核心價值是建立一個新聞的評價平台, 聚集眾人之智慧來讓普羅大眾了解新聞的問題, 免除錯誤資訊的誤導及抵制壞新聞. 評價機制在使用者方面, 有分層級制度 - 一般使用者, 認證使用者, 專家使用者. 目的是為了讓新聞評價能夠更有專業性與可信度. 這樣的機制下會有權重與門檻的設計困難, 因此在5次除黴會議後, 決議先以建立最基礎架構, 後面的權重和門檻意義就讓評價平台來自我形成

關於此版本

除黴計畫是個無法做短期的計畫,但在資源不足的起始狀態下,我們不會好高騖遠,紮實的打下基礎才能考慮未來。

因此計畫必定會分成幾個不同的階段,新聞啄木鳥1.0是基於短期目標所開發的版本,目的是求開拓使用市場,關鍵的數據分析及專業性在此版本仍處於開發測試接段。

── 除黴計畫團隊會努力在每個版本開發時都撰寫如本頁面的版本精簡說明,並在未來的改版中

基礎架構

會員系統

會員系統是新聞啄木鳥中極為重要的一環,會員的等級影響著會員在參與過程中發揮的話語權和影響力,透過實名認證的專家,其對新聞的留言會優先顯示,而隨便註冊的訪客則是除了看新聞之外,僅能使用最基本的互動功能。>>詳見會員制度表格

評價會員

一般使用者 

認證使用者

專家評論員

評價系統

有感於目前新聞監督機制的高門檻及微乎其微的影響力,我們著手構思一套夠具潛力的評價系統,來嘗試從更高層次的角度來改善現有機制的不足。

註:在沒有充足開發資源的情況下,一開始無法使用複雜的運算來達到高信度的調查數據,

議題分類系統

現有新聞訊息越來越片段化(即使是第一線媒體),也難以抵抗UGC(使用者參與產生內容)的趨勢,因此需要更有層次的新聞分類架構,特色如下:

系統規格

Client

Mobile:  Android 4.0 ....(?)

Desktop:  Base on browser

Server

Operation OS:

Database: 

──以下筆記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