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水萍塭公園、明和公園特色化連署行動

連署訴求

 

關心台南市孩子遊戲權與公園遊戲場發展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好:

 

這是一份連署書,希望尋求您支持利用前瞻預算,投入台南市南區水萍塭公園與南區明和公園遊戲場的特色改造。

 

就像台南各地公園,水萍塭公園與明和公園也充斥著低矮塑膠溜滑梯和塑膠搖搖馬。雖然您可能也曾經帶孩子去水萍塭公園或明和公園遊戲場玩耍,但是這兩座遊戲場單一而貧乏。

 

身為兒童的主要照顧者,我們有義務守護孩子的遊戲權,為孩子發聲。特別是現在,看到台北市與新北市,甚至是鄰近日本孩童擁有的遊戲場環境,我們希望臺南市政府在公園改建時綜合考量兒童發展,改變目前臺南市各地公園遊戲場塑膠化、罐頭化、低能化與劣質化的普遍現象。

 

孩子隨時都從“好玩的遊戲”中學習,學習大腦、肢體與肌肉協調發展、學習社交能力、也培養創造能力與美感。孩子需要從“好玩的遊戲”得到探索與挑戰的機會,進而培養自信與勇氣。

 

因此,我們提出的訴求如下:

(1)爭取經費/最大比例預算配置?,促成水萍塭與明和公園遊戲場特色化,並使用符合自然、創意的材質。使用符合安全法規的遊具,遊具多元化並納入分齡挑戰。不要罐頭塑膠遊具。

(2)善用原本公園山坡綠地及樹木(像是水萍塭公園有許多樹木,明和公園有難得的小丘地形)。結合現有大自然進行遊戲場改造。

 

如果您認同以上訴求,請一同加入連署行列,謝謝!  

 (連署人皆為水萍塭公園、明和公園及鄰近公園遊戲場實際使用者。)

 連署人姓名:

 連署人email:

 連署人手機:

 

 謝謝您共同連署,讓台南的孩子們能夠擁有更好玩的遊戲場環境。

 

 為了更具體推動這兩座公園的特色化,我們想要邀請您回答下列4種遊具設計的問題,雖然不一定會納入最後的公園改造執行項目,但我們會努力將您與孩子們的意見納入政策建議。

你希望在這兩個公園看到哪個旋轉類的遊具?

旋轉類-1-北市中研公園(圖片取自 http://yoyoman822.pixnet.net/blog/post/64869202 )

旋轉類-2-北市中研公園(圖片取自 http://yoyoman822.pixnet.net/blog/post/64869202 )

旋轉類-3-新北水樣公園(圖片取自 http://may1215may.pixnet.net/blog/post/402786761 )

你希望在這兩個公園看到哪個擺盪類的遊具?

盪鞦韆-1-北市中研公園(圖片取自 http://yoyoman822.pixnet.net/blog/post/64869202 )

盪鞦韆-2-新北佳和公園(圖片取自 http://http://sisy1017.pixnet.net/blog/post/118180824 )

盪鞦韆-3-台中鰲峰山(圖片取自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layground.park/ )

你希望在這兩個公園看到哪個溜滑梯類的遊具?

溜滑梯-1-北市東和公園(圖片取自 http://yoyoman822.pixnet.net/blog/post/66394332 )

溜滑梯-2-北市二二八公園(圖片取自 http://yoyoman822.pixnet.net/blog/post/64869202 )

溜滑梯-3-新北水樣公園(圖片取自 http://may1215may.pixnet.net/blog/post/402786761 )

你希望在這兩個公園看到哪個攀爬類的遊具?

攀爬網-1-北市天和公園(圖片取自 http://yoyoman822.pixnet.net/blog/post/66396600 )

攀爬網-2-南市府前公園(圖片取自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layground.park/ )

攀爬網-3-新竹中正公園(圖片取自 http://yoyoman822.pixnet.net/blog/post/664577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