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資料調查研究計劃工作倫理承諾書(模版)

我參加這個調查研究計劃,為服務社會公眾,做以下承諾:

 

1. 基本原則以及與公眾的關係

 

1.1. 我會用自己的知識和技能,推動______(「相關部門」)開放_______(「公共議題」)相關數據、文件及相關資訊,以「開放資料 Open Data」方式提供前述相關資料,並公布到以「政府資料開放平台 data.gov.tw」為代表的相關平台,供政府各部門以及全社會公眾使用。

 

1.2. 我在調查研究過程中,會根據 「政府資訊公開法」及「資訊安全個資管理國家標準 CNS 29100」等相關法令,嚴格要求相關部門對個人資料把關。如果我發現相關部門有洩露個資,會公開舉報並追究其責任。

 

1.3. 我將以誠實和公正的立場,針對這些數據、文件和資訊進行調查研究;虚心地解釋調查研究工作內容和結果;所發表的口頭與書面報告皆有所本,明確指出它們的出處和關係。

 

2. 利益迴避原則以及和相關部門的關係

2.2. 為維持調查、研究工作的客觀、獨立性,在工作期間,我本人或所屬工作單位,不承攬相關部門之任何業務。

 

2.2. 在調查研究過程中,我尊重相關部門的工作,如果他們配合本調查研究而做出貢獻,我會公平、公正地歸功於他們,讓社會公眾知道他們所做的貢獻。

 

2. 參與計劃時間

2.1. 自_______起至______。

2.2. 本計劃如需延長,我將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參與。

 

簽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