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會議 - "民眾網路參與"方法與規劃

關鍵提問

七月即將舉行的"經貿國是會議",民眾網路參與的部分,由我們民眾一起來規劃吧!

前情提要

政府預定於七月,舉辦全國的經貿國是會議

議題為:

「台灣如何面對國際間區域經貿整合的趨勢」、「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的具體做法與挑戰」及「兩岸政策與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關係」等

經貿國是會議的籌備小組裡,有20人顧問名單

可以針對"議題、舉辦方式與時程,以及會議代表產生原則與方式"等事項進行討論

5/18是籌備小組會議

顧問之一的林以涵,可能是顧問中唯一45歲以下的年輕人

希望能夠匯集網路上群眾智慧,請林以涵將此提案在5/18提出建議 (但唯不保證最終被採納...)

政府草擬方案

(一)組成網路參與分組,召開網路參與協調會議

1. 協調由中央研究院或類似機構做為網路參與會議之平台,召開經貿國是會議網路參與之協調會議,並做為本次會議中各社群意見和議題討論蒐集之彙集平台(Open Platform) 。各社群亦可以在社群內討論,形成共同或不同意見提供參考,做為議題或會議內容的一部分。

建置經貿國是會議的專屬網頁,將各項相關資料公開,並以開放格式提供各界使用(Open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