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加班了嗎?

專案簡介

我們希望建立一個工具,協助勞工檢測工時是否違反勞基法,以及協助計算應得的加班費。此外,我們也希望將工時的資訊以各種管道曝光。此外,本專案為 [GoodJob專案]的子專案。

投影片介紹: http://www.slideshare.net/WeimingChen1/ss-63180418

影片介紹: https://youtu.be/czEdOIS_Q-Q

緣由

在台灣,工時過長、加班沒有加班費的現況相當普遍,而勞基法中雙週、四週、八週變形工時條款以及84-1條(責任制)條款,都讓勞工在計算合法工時以及加班費上更加困難。

要解決的問題

協助勞工檢測工時是否違反勞基法,以及協助計算應得的加班費。此外,我們也希望將工時的資訊以各種管道曝光。

預定使用者

能夠使用電腦/手機/平板瀏覽網頁的台灣勞工。

預定功能

現有類似專案

[全民工會][求職小幫手]

其中,背後檢查工時是否違法的機制,以及儲存、揭露工時資訊的部分,希望可以跟 [全民工會] 合作。

相關專案

此外,本專案為 [GoodJob專案]的子專案。

授權方式

尚不確定

使用資料

[Ronny Wang的台灣公司資料]

專案目前狀態

目前正在開發第一個版本的檢測網站。

利益揭露

目前由台大工會協助聯絡,希望可以連結各個活躍的工會,協助工會的資訊曝光於本專案的成品中。 

提案聯絡人

於2016/06/18第十九次g0v hackthon提案

徵求協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實作細節(非技術背景可跳填)

協作工具

進度與 to-do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

https://goodjoblife.github.io/Overtime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