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數位內容學程採訪共筆(已截止)

提問前,請先參考 g0v 媒體區過往採訪共筆

刊出時,請附上下列 創用 CC 授權 標示字樣(中英擇一):

全文以上述授權釋出,如不同意請勿編寫

以下正文

g0v的各位好:

        我們是來自政治大學數位內容學程大三及大四的同學,目前因修習學程中「數位內容與科技導論」此門課,需要訪談數位產業中的相關公司、組織,因此希望能夠藉由此機會,進而幫助課程學生了解g0v的目標、運作模式及甚至是如何運用學生們在課堂所學之知識與技能。在此致上無比感謝!

        

政治大學

數位內容與科技學位學程

組員:潘敬頤、李霜茹、陳宥竹、黃羿、許瀞云        敬上

預計截止時間:2014/12/30

採訪共筆大綱

1. 一開始怎麼會選擇從「架設平台」這個角度出發做公民運動? 

2. 從最初工程師為主出發至今團隊成員有無改變?對於發展方向有影響嗎? 

3. 舉辦的活動、講座資金、資源如何取得? 

4. 在開放的平台如何控管資訊的真實性和符合訴求? (例如如何排除假造的資訊)

5. 會考慮和政府單位合作嗎?例如長期與行政單位合作使資訊透明化?如果有,可否簡單說明合作內容呢?

6. 對於平台上big data有沒有進一步的分析或其他引申應用?

7. 有設定那些族群使用平台嗎?(例如專業分析人員使用或是主要想給大眾使用)

8. 請問平台使用率、評估專案的效益有達到你們的標準嗎?

9. 請問有專案idea發想的審核標準嗎?

10. 發起團隊在g0v中後來扮演什麼角色(控管平台?協作者?)

11. 未來希望g0v成為怎麼樣的組織?有沒有甚麼中長期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