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一起看 g0v 專案 - 看見思法

團隊 Q&A

看見思法的五人團隊認為視覺化可以幫助大家了解司法統計資料。在替代役期間開始打造此站。全站大量使用 d3.js 視覺化資料,而從 commit 看來,資料多半是手工整理的!YA0H 其中一個初衷是「沒有人一起讀 code 」,第三彈想訪問看見思法,聽聽他們怎麼說。

Q: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看見思法團隊嗎?

看見思法團隊主要是由一群對法律、程式、資料視覺化與開放資料有興趣的人所組成。大家平時忙於工作與讀書,但是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很有熱誠,願意花自己寶貴的假日時間讓台灣開放資料的生態更加完善。

Q: 請問看見思法慣用的 tab 寬度是多少?

tab = 4 XD

Q: 看見思法大量使用 d3.js ,如果我想跳坑,有沒有什麼必讀的資源?

其實我是直接看d3js的官方文件,然後直接看想要呈現的視覺效果來看相關的程式碼。也可以請教g0v的Kirby大大,他是資料視覺化的大師!!

Q: 發現看見思法在 2016 年底引進了 webpack ,之前使用的是?為什麼會做這個決定?

Q: 整理資料時,最辛苦的地方是什麼?

Q: 那一種視覺化頁面最難做?花了多少工夫?

Q: 有沒有踩過什麼印象深刻的 JavaScript 雷?

要怎麼參與看見思法的開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