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ier 信差 - 社運鄉民出來走

專案簡介

緣由

從小時候被爸爸拉去牽手護台灣,到近年在美參加婚姻平權運動,遠端支援太陽花運動,我一直對社會群眾運動的發起,組織與運作有相當高的興趣。Courier是從這些運動中取經,為社會群眾運動所設計出來的手機app。至於為什麼現在要開始做? Courier的點子在腦中已發酵多年快要酸掉,加上透過Pokémon GO看到Courier所需條件純熟(平台,裝置,及社會對location AR的接受度),想用接下來兩個月做出beta。

要解決的問題

政治冷感很危險,以降低社會群眾運動的參與門檻讓人人都成為社運人士

#Decentralization

從太陽花學運中,看到時間地點非集中化有效降低參與門檻

(議場,院外,國內外大專院校,各時區早上下午半夜)

#Anonymity

在#MarriageEquality 與 #MarchForOurLives 運動中,了解有多少利害關係人因為具名露臉無法被算到

#Invested

按讚,轉發文,發文,換顯圖,送水,靜坐,衝撞這些都是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對社會運動的投入。運動後續成功往往與多少人覺得多投入有相對關係,要讓多一點人多投入一點。

預定使用者

有使用智慧型手機對社會運動已小有興趣之人

在實體世界中移動時隨時可使用

預定功能

(成品要有哪些功能來滿足上述使用情境)

現有類似專案

(現成的是否可以直接使用?或者有什麼不足之處?國外專案可參考?)

相關專案

(衍生自某專案/衍生出某專案/API串接自某專案.)

授權方式

Code: MIT

使用資料

(會使用到哪些資料來源、各是什麼授權)

專案目前狀態

(構想 / 規劃 / 雛形 / 實作)

利益揭露

(牽涉到哪些組織團體、有哪些已知的或潛在的金錢或物質或無形利益報酬)

徵求協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實作細節(非技術背景可跳填)

協作工具

進度與 to-do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