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翁馬克

2408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Yuren Ju , 翁馬克 2408 days ago
Yuren J
  • 問題
  1. 有沒有更透明、正確、不可篡改的方式記錄工時?
  1. 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勞檢員知道哪些企業要優先查驗?
 
 
  • 今天想做的事情
 
  • 有沒有什麼誘因可以讓勞方與資方都願意提供正確的打卡資訊
 
可以用類似 ifttt 的方式,建立帳號的時候記錄下公司名稱跟統一編號以及地址,利用 mobile phone 的位置紀錄,自動 punch in / punch out,然後可以簡易記錄自己工作的時間。可以把裏工時跟表工時對照起來
 
  • 討論
經過討論,目前看起來區塊鏈使用上有些問題還不能解決:
 
  1. 區塊鏈中的記錄可以相信,但是如何記錄進區塊鏈卻是一個無法解決的問題,如拿著別人的手機打卡
  1. 目前加密貨幣 + Dapp 的應用還不是很普及,所以目前做這些可能還太前瞻,可能使用的人沒辦法太多。不過還是可以作為實驗的功能。
  1. 每次打卡時都需要消耗一些 gas,每次打卡都需要耗費金錢,很難說服使用者把錢存進去電子錢包,每次打卡時要消耗錢。
 
  • 結論
可以先不使用區塊鏈的方式進行,可以先解決「問題二」,讓勞檢的效率可以更好。作法如下:建立一個 mobile app,並且可以登錄統一編號與工作的地址,另外也可以先讓使用者選擇是否是固定地點工作,以及是不是輪班制,用來排除不固定工作地點的資訊如業務或送貨員。
 
登錄地址後,可以自動化的紀錄靠近工作地點的時間,以及遠離工作地點的時間。
 
雖然這個紀錄可能不是很準,但是如果勞動局可以存取這個資料,就可以知道要勞檢的時候,哪些企業平均來說工時比較長,或是哪個企業種類比較有工時過長的狀況,進而可以讓勞檢的效率更高。
 
翁馬克
  • 請問你坐在哪個方位?XD 我找不到坑位,我目前工作上有接觸到紀錄工時的工具,想和您討論彼此的狀況 
Yuren J
  • 我們在講台前的第一桌,不過現在大家去聽唐鳳直撥了 XDD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